[611]


這幾天深受一件事情困擾著我。

那天,在金玉堂文具店逛著,忽然一轉頭,看到一組筆,它的顏色,像是一個榔頭打到我一樣,讓我回想起童年時光,無來由的。

它是黃色系的,但這個黃,是很與眾不同的黃。它帶我掉進一個漩渦裡,我一直在想,在我的童年記憶中,似乎有個什麼東西,和它的黃一樣,而且那一定是已被我遺忘但又很重要的東西。
從看見那支筆後,我就不斷地回想,到底是什麼東西?我想到的包括:筆、筆記本封面、錄音帶、雨衣、雨鞋、玩具、零食、牛奶罐、橡皮擦、音樂盒、家裡的裝飾、收音機...努力地回想,但就是想不出到底什麼東西是具有那樣的黃色。它像是個密碼,帶我回到童年,卻又不明白告訴我想帶我回到哪一段?發生了什麼事?

生氣。

氣到後來我就回店買下了這支筆,我就天天面對著它,看看能不能參出個什麼來?

是否也有人一樣,會因為一個色彩、一段旋律、一個回頭,跌入記憶深淵,卻怎麼也想不出到底那是什麼?

 

就是這支筆:

uni筆.jpg
(2022.8.21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