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米其林的餐廳,我也只吃過像鼎泰豐、添好運這種比較平民式的。這次來到了[天下三絕]牛肉麵店,吃了真的覺得,好好吃啊~

餐廳位於安靜高級的大安區巷內,沿路都是豪宅和別具格調的店面,光是來店的路程就感受到即將要享受一場盛宴的心情。

在店門口一塊閃亮亮的招牌,驕傲地宣示他們擁有米其林必比登三星的榮耀。從店外到店內都是很精緻的裝潢,與一般牛肉麵店完全不一樣,而且店裡也沒有濃厚或複雜的食物氣味,在味覺上很單純。

這次享用的是他們的網路優惠套餐,包括一碗牛肉麵、一份排骨飯、滷味拼盤(海帶、豆干、豆皮、滷蛋)、時蔬、小配菜、湯、水果醋,千元有找。

排骨飯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倒是他們附的蘿蔔乾好好吃,不致太鹹辣。小配菜送上來的時候我整個人倒彈,因為三樣裡有兩樣是我平常就不吃的(我吃的是烤麩,另兩樣是小黃瓜和茄子。小黃瓜有點生,雖然有沾醬,但掩不住生腥的味道。茄子我吃了一口就不敢再吃~軟爛加上酸醋的料理法。強調這純粹是個人挑食喔,不代表他們的食物不好吃。)
時蔬上桌時我又倒彈一次,竟然是我不愛吃的龍鬚菜!每次如果便當裡有龍鬚菜我是一定不吃的,因為我討厭纖維感特重的蔬菜,咬都咬不爛還會卡牙縫要用手指頭去挖的那種。但我試吃了一口,卻是嫩得不得了,完全沒有嚼不爛的情形。再配上沾醬,竟然一口一口地吃完它了。真的對龍鬚菜整個改觀。

接著便是主餐上桌:牛肉麵!

初見時驚嚇到,這碗看起來份量不多,又翻來翻去只有兩塊肉的牛肉麵,竟然在菜單上的價格是480元!我可以在其他麵店吃三碗吧!不禁有點失望。

然而當開始食用的時候,終於知道它為什麼敢採這價位了。

它的麵很入味,不會像很多麵店是湯歸湯麵歸麵分開的味感。熟度也剛剛好,每一條都一樣的Q嫩。

重頭戲來了,它的牛肉。雖然只有兩塊,但是卻根本是兩塊牛排呀!用拾圓硬幣比一下,就是這麼厚!而且又香又嫩。像我吃牛肉麵,常常難免吃到會有乾乾的、硬硬的、比較咬不動的部分(到底牙口有多不好啊?)還有的味道會分布不均,每一塊都不一樣熟度的。但是這碗的牛肉,簡直介於布丁和羊羹的軟度,咬起來很順暢,好嚼又美味。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好捨不得吃完它。而且麵湯是可以補充的,光是湯,也是一絕,溫順香!單獨喝就很享受了。我可以喝一碗都不嫌多啊!也不會過鹹或過辣,一般的牛肉麵的湯無法單獨喝,真的很不相同。

店內的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專業,隨時留意客人的需求,送上服務。

在往廁所的通道,看到牆上布滿了名人的簽名與合照,原來這裡有這麼多名人到訪啊!

雖然吃過了,但對店名很好奇,到底是什麼三絕?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新鮮食材、烹飪技巧、職人三心(用心、愛心、專心)。的確很符合呢!

在這樣高級地段享受一碗好吃的牛肉麵,很適合偶而犒賞一下自己喔!

 

富設計感的門口,他們的招牌是一碗麵的意象喔:

大門.jpg

門口有米其林的招牌:

招牌.jpg

店內的小菜區:

小菜區.jpg

排骨飯和配菜,小黃瓜和茄子剛好都是我不愛吃的食物:

排骨飯.jpg

牛肉麵和滷味拼盤,那一碗麵單點就要480元喔:

 

 

 

牛肉麵和滷味.jpg

看吶,跟十元硬幣一樣厚的牛肉呢:

十元厚.jpg

在通往廁所的兩邊牆上掛滿了名人照片和簽名:

 

 

照片和簽名.jpg


(2022.8.10 W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