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


等了好久,終於在今天打了新冠肺炎的疫苗了。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之中。看著每天確診和犧牲的人數越來越多,大家都在期盼疫苗(而且是好的疫苗)趕快進來,趕快給予民眾施打。

好不容易慢慢的進來一些疫苗,80歲以上的年長者開始施打了,新聞卻接連報導很多注射後未確定因素亡故的案例。這下好了,除了擔心疫情,還得擔心疫苗打了會不會怎樣。有人苦中作樂的說,現在只能選擇看是得病死,還是打疫苗死。

又隔了一段時間,輪到我的類別,我也預約到了。母親又開始操心。打AZ(廠牌)?她好害怕,因為光是看到新聞報導打AZ後也不知是不是因為疫苗關係而走掉的人,她都嚇壞了。她就開始念經,一直關心我能不能換選擇其它廠牌。但無法啊!除非要再等,但又不知等多久。在等待之間又會發生什麼?誰又知道。也只能任由這機制的安排,有什麼打什麼了。

隨著日期接近,母親每天都在提她念了幾部經。其實我聽在耳裡也是壓力好大。只不過打個疫苗啊,要這麼緊張嗎!我是把它當成像打流感疫苗那樣看待的,但她把這當成了好嚴重的事情。她還求菩薩看能不能讓我打到別牌的疫苗。我心想:菩薩也太忙了,還要管人間打什麼疫苗哦!
我只希望她不要那麼緊張,其它一切隨福隨緣了。
但沒辦法,她就是這樣。而施打當天她更是一大早就起床念經。

後來我想想,這不過就是一個母親對於無法掌控的事情,感到無能為力,所能做的唯一事情嗎?
人說為母則強,但是每個人的能力有限,不管是今天打疫苗的事情,或是其它的,做父母的總希望能為孩子解決一切困難,全力保護好孩子。但總有他們辦不到的,相信這時他的心裡,會有很多的遺憾,甚至自責吧。而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這一切託付給未知的無限力量,為孩子盡到最大的心力。而對於我的母親,她沒有太多的權勢,沒有太多的資源,能做的就是向神明祈求了。

幸好,目前為止,施打後一切正常。我想跟我母親說:謝謝你幫我念經,菩薩有聽到喔!


(2021.7.16 F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