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

當發現一首熟悉的歌原來竟然有另外一個版本時,心中的驚喜就很想和人分享!

這次發現的是龍飄飄的<讓我默默離開>。發行的時候我就被這首歌的前奏樂器打動,好特別的器音啊(小的無知)!而且曲調好聽得不得了,又是慎芝阿姨的詞作,因此趕快去買了卡帶。
龍飄飄一向有「計程車皇后」的稱號(好吧,年輕的人沒聽過),因為在當年的計程車司機超愛放她的歌曲!她的歌通俗又沒有壓力,很能安撫駕駛的疲勞情緒,又能讓客人輕鬆,所以才有此頭銜。然而我個人認為當她出版了〔讓我默默離開〕這張專輯,完全提昇了以往的音樂性~把她的音樂地位更進階了。這張專輯也是她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張了!

想不到,聽了二三十年,熟悉到不行的歌,竟然被我不經意發現還有另外的版本!

原來的版本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當然也有其他的網址有提供這首音檔。建議喜愛的朋友們可以去購買飛躍經紀出版的復刻版CD。

而我前兩天在車上想再聽這首歌,隨手搜尋了一下Youtube,跳出來的連結是這個:

是由豐榮音樂提供的,這家公司發行了很多很多老歌復刻CD。而這首歌它顯示的是卡拉OK版,但是也有龍飄飄的原音。影片拍攝很簡單,就是看著一男一女這裡走走那裡走走的。
聽著聽著,忽然發現怎麼有不一樣的地方!
原曲大約4分半,而這首版本,竟然長達5分半多。在把歌詞唱第二遍的後半部,本來原曲要結束了,但這個版本多了一段間奏,再把副歌反覆唱一遍,大約在4分4秒開始是延長的段落。我發現的時候好驚訝又開心啊!想不到這首歌也有延長版!而且原本4分多鐘的,聽起來意猶未盡。這首5分多鐘的,可以聽個過癮!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是當時就錄了兩個版本,經過修剪變成專輯版呢?還是本來就為了卡拉OK而錄了另一個加長版?這就不是我所能查考的了。但對聽者來說,對於喜歡的歌居然能找到這樣的差異,實在是大發現啊!(我的音樂小確幸)


(2021.2.2 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