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

在本週六(9月13日)即將演出的【民歌45高峰會】感恩場,有一位已淡出許久的歌手:陳艾湄。

想必大家對她的印象,一開始都是來自和高明駿的合唱<誰說我不在乎>和<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這兩首歌。當時還曾搭配郭富城的廣告,讓歌曲一砲而紅。她的專輯出得並不多,我有收藏幾張。而且專輯是由譚健常製作,格外有好感。雖然從各張專輯的策劃可以看出仍有雄心理想,可惜譚健常大師此時已經沒有再創四海、東尼的巔峰盛世,他在歌林做了幾張唱片之後,就越來越隱去了。

其中〔在每一個夢裡的鬼故事〕這張專輯,光是標題名字就很聳動了。在第二首歌曲<時空的交界處>,聽到後面才知道是個淒涼的故事。寫著一對分開很久的情侶,時隔多年,女生來到男生的住處,誰知道竟然已剩火燒過的痕跡。而女生在一角落,還發現曾送他的項鍊。這樣的用字和題材,在當年還算滿前衛的吧!把「鬼」這個字放在抒情歌曲的專輯裡,能不能變成賣點,就見仁見智了。這張專輯細細聆聽起來,還是很好聽的。譚健常和小軒兩位大師夫妻的聯手作品,一定是水準之上的。

陳艾湄的聲音清亮中帶點哀怨,外型清秀,一位很單純而痴情的女子形象,卻又不失歌聲中的堅毅個性。網路上還是有些想念她的歌迷。希望這次的演唱會,能喚起歌迷們的記憶,一起來觀賞她的再度出現演唱。

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jpg

在每一個夢裡的鬼故事.jpg

 

改變.jpg

*我的珍藏*:
陳艾湄〔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歌林,卡帶。
陳艾湄〔在每一個夢裡的鬼故事〕,歌林。
陳艾湄〔改變〕,波麗佳音。

(2020.9.6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