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黃鶯鶯的精選集不勝枚舉。不但有版權的公司一直不斷出版,連版權不明的選集也是日新月益,做的精美程度不遜於正版,甚至有過之。

本篇介紹環球(Universal)公司在2000年出版的〔二十世紀光輝印記〕系列的〔黃露儀 dCS聲選輯〕。

對於那些眼花撩亂的技術,我是不甚理解,也無法分辨出到底有什麼不同:例如16bit、24 bit、XRCD、SACD... 好多好多。這張是聲稱以 dCS 954機經24 BIT FORMAT特別處理,到底是什麼意涵?我也不明白,總之應該是很好就是了。我不是音響玩家,我只是個老老的忠實歌迷。有黃鶯鶯的唱片就必買,這樣。

這是香港出版,所以用的名字是黃露儀,而非黃鶯鶯。裡頭選的歌曲則是跨了寶麗金時期的各專輯,並且國語、粵語、英語都有。16首歌,聽的很過癮。台灣出版的精選當然以國語或英語為主,而這張有粵語歌,真的很難得。

這張唱片我是在台北淘兒唱片行買的。想當年淘兒唱片是一個音樂聖地啊!但現已不復存在。雖然它那邊的價格會比其他唱片行貴一些,但是它會進口別的唱片行未必有的商品,所以有時在那裡看到覺得很希有的,還是會買下來收藏。幸好當年我看到時就買下了這張,不然現在一定會很抱憾。

 

漂亮的封面。不過它是紙包裝,感覺起來陽春了些。既然聲稱是特殊技術處理的系列,應該值得更精美的包裝才是啊。

黃露儀-20世紀光輝印記dCS聲選輯  

 

豐富的曲目:

黃露儀-20世紀光輝印記dCS聲選輯  

 

置放CD片的塑膠盤是用黏的方式黏在紙包裝內側,但是黏的不好,所以早就分開了。

黃露儀-20世紀光輝印記dCS聲選輯  

 

★我的珍藏★:黃鶯鶯〔黃露儀dCS聲選輯〕,環球,2000年


(2014.10.5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