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

這陣子以來身為黃鶯鶯的老老歌迷的我實在太開心了,因為寶麗金時期的幾張專輯終於出現復刻版。至今陸續發行了〔只有分離〕、〔天使之戀〕、〔幾朝風雨〕和〔擁抱〕。而且〔擁抱〕專輯還附贈一張大海報,好棒!
至於中間怎麼跳過了〔紫色的水晶〕而直接發行了〔擁抱〕呢,我想可能是要營造萬眾期待的心情吧!因為這張在鶯迷之間稱頌不已的專輯,復刻的話,如果能夠來個什麼聲勢浩大的發行活動,一定會掀起洶湧波濤。耐心等待中。

不過我至今還是不明白,加上年代久遠了記憶有點模糊了,為什麼黃鶯鶯的早期EMI時期的專輯,都有出版CD,而後來的飛碟時期,也幾乎都有(除了有兩張西洋專輯,以一張為主搭配另一張的少數歌曲的方式,類精選),唯獨寶麗金時期的專輯沒有出版CD呢?(除了〔天使之戀〕這張)。如果說因為當時CD不盛行,但更早的EMI都有啊。寶麗金也是個大公司,怎麼會沒有壓製CD?使得後來的大家都一直引頸期盼能夠出版復刻,直到現在終於一償宿願。
真是謎呀謎。

寶麗金公司發行過一些精選集,再加上近年也有出版精選,於是我把黃鶯鶯在這時期的歌曲做了個整理表,可以從中看出歌曲被精選集選列的頻率唷!
不過網誌好像不方便放表格,我只好用拍照的方式,用圖片上傳。這可是我精心製作的,歡迎參觀,但請不要有人亂拿去用。

總結起來,最常入選的幾乎是必選曲,包括:只有分離、相思、時空寄情、天使之戀、沙漠之足、幾朝風雨,這六首歌,幾乎每個精選都會收錄呢!

 

四張復刻:

寶麗金四張復刻

 

漂亮的大海報:

海報  

 

寶麗金時期的歌曲收錄在精選集中的統計表:

統計表  


(2014.09.29 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