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02/2/25 出刊〔音韻迴旋梯〕電子報

其實這個標題並沒有太多的惡意,陳述的語氣多於情緒。
找了好一陣子了,張清芳的舊專輯中,在唱片行裡可以見到的,總是那幾張,而最多的不外乎〔左右〕〔燃燒一瞬間〕〔純粹〕等等,就是看不到那張〔光芒〕。

在大約一兩年前還能看見,但是當時沒買下它。現在懷念起了這張收錄許多代表作的專輯,卻遍尋不著。

人生的際遇就是如此啊,當你沒那麼想要時,它出現在你眼前;當它消失了,你又氣急敗壞的想要找到。

接觸網路市場後,也找了一陣子,在一個星期前看到這張專輯的出現。要價當然不低。賣主應該也明白它的確較少見了,所以才這麼理直氣壯的開價。
怎麼辦呢?看到想找的東西出現在眼前手就癢的我,當然就按下滑鼠投標咯!

看著結標日期已到,而沒有人出更高價,意味得標了,心中蠻高興的。

然而,就在要執行交易的前一天晚上,逛了逛經過的二手店,赫然發現這張專輯好端端躺在架上,而且用著比我投標金額低得誇張的數字出現向我示威!
怎麼,怎麼,怎麼不來就不來,一來就來兩張啊?

棄標,顯得自己不守信用,拍賣的結果是要維持的。況且我也沒膽量當壞人,跟賣主嗆聲然後不付錢就是不付錢。

但眼前這張這麼便宜的怎麼辦呢?
有人會說,就不管嘛,反正標到了,就算是學一次教訓咯。

結果我做了什麼,
我把那張也買下來了!
我在想什麼?

〔我好不甘,竟然用那麼貴的金額標到,所以我要另外買一張便宜的證明,這張根本不用那麼貴!〕

:但是,我證明給誰看呢?
人家又不像屈臣氏會退差價;這個買賣又不受公平交易法約束無法告到消基會,我和誰在賭氣啊?

〔哇,這張那麼貴的竟然在這裡這麼便宜,那我要多買一張下來,表示我賺到了!〕
:但是,這又不是洗衣粉,可以多買一些存著用!
更不是股票買來平倉。

不買它,和買它,這之間差多少錢,我竟然一點數字概念也沒有?我以為兩張加起來除以二會讓投標的那張看起來便宜點嗎?唉!

結果,現在我手上,就有張清芳的〔光芒〕專輯,
兩張!


(註:金額方面,就不便明說了,因為怕干擾市場哩。)


〔報長的話〕:誰能告訴我,我有什麼毛病啊? 

--(200610.31 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odyocean 的頭像
    moodyocean

    音韻迴旋梯●城樓三更夢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