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刊登在2003/9/15原電子報〔音韻迴旋梯〕中

我從這首歌學到了 rhapsody 這個字,並且愛上這個字。


我是聽陳淑樺學會這首歌的。後來才去聽原唱 Billy Ocean,兩人唱的都一樣好聽。

也不知是怎麼把他和這首歌做成了連結?只記得每回心中想起他,同時響起這首主題曲;而聽到這首歌,就想起他。是他讓我的心中有了柔軟吧!很愛他逗我的樣子,很愛他叫我開心一點,很愛他…

從香港來的他,有一種那個地區來的同學們一貫的陽光活力。可我就像卡通片裡那種患了怪病的人,腿上蓋著毯子,只能在陽光中隔著落地窗看著他。他有時會跑來我的落地窗前,歪著頭看著我問為什麼不出門。我卻只能苦笑,把輪椅推回臥室,抱著棉被流淚。

認識了多久了呢?記不太清楚了。但日子就這樣過去過去,直到了畢業。他要回香港。

我打聽僑生該搬離的日子。我打聽他班機的時間。

那天大雨,很大的雨。我來到宿舍外,想等他,見他離校前最後一面。但是等不到,他已先走了。我來往曾經出現他身影的地方,偌大的校園裡,居然沒什麼人,我穿梭在大雨裡,不忍離去,卻又不知該去哪裡。只是來來去去的走著。

在他離去的夜晚,我接到他從機場打來的電話。我在家人環繞的客廳裡,情緒全給壓抑了下來。胡亂說了些什麼撐場面吧。我不想掛電話,想多聽他的聲音;但是,卻又沒辦法在家人旁邊告訴他我想說的話。
第一通電話用完了零錢。
過一會兒他又換了零錢打來第二通。

他說他要登機了。
我說,我會聽著天空有沒有飛機聲,向你說 bye bye。
我忍著淚。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說話。

他現在好嗎?他結婚了嗎?他還是愛斜歪著頭看人逗人開心嗎?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了。


--(2003.09.15 Mon.)

報長的話:
你在哪裡?你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