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鄧妙華在年底推出一張新唱片,重唱了12首舊歌,大部分是她的成名曲,另外也唱了別人的歌,專輯名稱〔絕妙風華〕。


對於喜愛黃鶯鶯的人來說,特別的就是鄧妙華重唱了她的<春光>。所以,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張專輯啊,何況鄧妙華的歌我也很喜歡的。


只是,從包裝設計上來說,怎麼說呢,我個人實在不敢恭維啦。外面做的像次級品不說,翻開歌詞頁看到那些照片還嚇到了我。至於怎麼嚇到,也許見仁見智吧。我只是覺得,明明要做一張唱片都已經很不容易,要花很多心血了,為什麼什麼錢都花了,卻不能再多花一點錢在設計上呢?尤其這張唱片還滿好聽的啊,難道不值得更好一點的攝影美術和包裝嗎?


這是張爵士專輯。定位方式令人聯想到傅薇、潘越雲,還有市面上許多大陸發燒片歌手。以一氣呵成現場錄製的方式,讓聽者聽到最原味誠摯的聲音。好像一個小樂團就在你身邊演出一樣。很適合在餐廳播放,也很適合自己靜靜聆賞,或是睡前沉澱心情。


整張都是爵士,尤其是有點老爵士的感覺滿有意思的。這樣的唱片的好處是,一播放下去就可以一直重復,也不會太打擾。不像其他一張唱片有舞曲有慢歌,需要時不時的去調整注意力。有趣的是,往往前奏一響,我心裡唱起來的卻是「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


不過把所有歌都套上了爵士,似乎也擦去了原來的詞曲編曲的味道,有得有失吧。但對於一位很資深的歌者來說,以多年的歷練,再詮釋自己和別人的歌,的確有不同的層次。而且整張聽起來,鄧妙華的演唱功力仍然很好呢!


 


*我的收藏:*
鄧妙華〔絕妙風華〕,倍特音樂,2009年



(2009.12.5 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