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在〔星光5雜談之22〕之後,我就沒再寫星光6了。一方面是忙,一方面實在沒什麼好寫。今天寫的是星光6雜談之1,不曉得會不會是唯一的一篇。


2010年1月8日播出的主題是「我的音樂寫真」,選手準備自己的照片,配合歌曲,訴說一段自己的故事,可想而知又要有人哭哭了。總之能談到親情的主題是最催淚了。


在這一集裡,再次展現出主持人陶子的功力。


當簡吟卉泣不成聲的唱完<魯冰花>後,場面滿尷尬的。這要怎麼評呢?給她不過關,好像有點殘忍。但給她過關,她的演唱又不完整,怎麼給分?這時,她使出她的法寶。


她稍微整理好選手的情緒,說,副歌再唱一次吧。同時,她也帶著唱。


其實這一段算是陶子在替選手拿分。你剛哭成那樣子,如果給你過,有人以為濫用同情票。如果不給你過,又有人會認為很無情。所以,再給你一次機會。而且,主持人都陪你一起唱了,總該有點作用吧。趕快拿出演唱實力加油啊。陶子的反應,對於選手、評審、觀眾,都是在給一個交代。


然而,還是只有唱的普普,後來15分剛好及格過關。


我知道在這時去批評人家邊唱邊哭很無情。但是,這是歌唱比賽,是表演。如果今天是談話節目,那怎麼說怎麼哭都罷了。這是歌唱比賽,不是哭泣比賽,假如每個人都有很深刻的故事然後每個人都上去哭一哭,那通通過關好了。所有要哭的,在台下都該哭完了,至少,不是在這一首歌裡哭。你有千萬個時刻可以哭,為什麼要在這短短一兩分鐘裡哭呢?那如果以後當了藝人了,每唱必哭,觀眾不是好辛苦嗎。
這不禁讓人想到梁文音,當她在唱<花香>時,就是感情深刻的把它唱完,唱到最後才哭出來,動人的不得了,我看到陶子抱住她,我都哭了。如果你覺得你唱這首歌是獻給對你很重要的人,你更有理由、更有義務把它唱好,唱的很好很好,唱到大家都哭出來,而你沒有哭,或是雖然你哭了,但還是唱的很好很好,唱到25分,這樣你唱這首歌才有意義。不然,你就直接對著他哭就好了,不用唱歌。


原本這一集是可以有很深刻情感展現的一集,但是這些選手的表現,根本不痛不癢。唯一能看的,就只剩陶子了。


星光6,能看的,也只剩陶子了。看到現在有種感覺,好像連製作單位都放棄了這些選手一樣。


 


(2010.1.11 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