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這可是個大消息呀,費翔的兩張專輯復刻上市啦!


〔流連〕和〔問斜陽〕,當年是多麼大的旋風啊,班上女同學為他瘋狂,男同學學唱他的歌。貴族的氣質、深情的眼睛、溫暖的歌聲,無人能敵,也無法模仿。比起歌壇男子流行過的素顏校園歌手、憂鬱小生、陰柔男聲等等,好不容易有個又帥又男人味兼具的型像出現,不紅也難。即使幾年前經由陶晶瑩的一場尋人啟事把他又拉回台灣樂壇,還是引起一陣騷動,魅力依舊。


現在,他在四海唱片的兩張超紅專輯復刻CD出版了!即使過去一些精選幾乎已網羅他的成名曲,但還是有遺漏的,譬如<紅顏>、<情懷>等等好聽的歌。所以,原汁原味的復刻,真的很值得收藏呢!


其中有一首歌,是我在記憶中一直掛念但沒有遇到的(不過我倒並也沒有極盡心力去搜尋就是),就是<即使如此>。


在國內外的精選集中,一直沒有這首歌,可是我偏偏最想念這首。它的作者是陳揚,記得同時期另有一首劉文正的<告訴我>,也是陳揚所作,我總會把這兩首歌聯想在一起。在風格曲式上都尊貴而唯美,又帶著澎湃,尤其迷人的鋼琴伴奏(想必是陳揚所彈奏),很特別的兩首歌。那時還曾經在課本上抄寫著<即使如此>的歌詞呢!


記憶久遠,也有點模糊了。我一直一直以為這首歌是費翔比較後面的專輯,所以都沒有去找尋他早期的專輯。
怎樣也沒想到,前陣子才心血來潮的去找找費翔的黑膠唱片消息,猛然發現原來<即使如此>竟然嘟嘟好的收在他第一張唱片裡!


哇!這麼讚的一首歌,到現在聽都還是好聽的不得了,居然是在他首張專輯〔流連〕!我打算要去拍賣站買這張黑膠了呢!


誰知道,過了一兩個星期,獲知他的復刻上市了,這怎能錯過呢,就算只為了<即使如此>這首歌,我都要買。


另外<紅顏>這首歌,也是不曾出現在精選中,經由復刻上市,又再度的回到耳邊。真是感人啊~!




*我的收藏:*
費翔〔流連〕,喜瑪拉雅,2009年(復刻CD)
費翔〔問斜陽〕,喜瑪拉雅,2009年(復刻CD)


 


(2009.12.4 F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