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前幾天才寫到蔡幸娟<再見蔚藍海岸>裡的編曲和弦樂指揮 Nathan Wang 不知是何方大師?結果我自己找到答案了!!

 

不過這個答案,並沒有經證實,只是在我心中幾乎確定就是答案了。

 

今早在聽〔再見蔚藍海岸〕這張專輯時,聽著聽著,到了<想通>這首歌,忽然覺得前奏的氛圍非常熟悉,曲式編排熟的不得了。

 

就是黃鶯鶯1995年出版的〔春光〕專輯裡的<若沒有你>!

 

而<若沒有你>,同樣有著精采的弦樂,而且弦樂的編曲是誰呢?王宗賢。

 

在歌詞本也寫到「Orch:王宗賢領導之十九人弦樂隊」,和〔再見蔚藍海岸〕專輯裡重復出現的「Strings:由 Nathan Wang 指揮之19人弦樂團」寫法如出一轍。

 

我想我可以斷定,Nathan Wang 就是王宗賢了。

 

王宗賢的弦樂真利害,我也好利害呀,哈哈哈!

 

 

 

(2010.3.17 W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幸娟 黃鶯鶯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