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

昨天一看到這個消息,我立刻打電話給人,
我只開口問了「你有看到新聞嗎⋯⋯」就說不下去了⋯⋯

真的沒有辦法相信,這樣快樂明亮的女孩,這樣一位洋派作風巨星,
看似憂愁與她無關的,竟然是這樣突然地離開了。到底她的亮麗外表下,藏著怎樣的心傷呢?

整個晚上,我只要稍稍想起,淚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是懷念、是心疼、是心痛,還有更多的疑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李玟會選擇結束自己?為什麼會下這個決定?為什麼這麼突然?為什麼她就這樣走了?
那些開心的歌曲、那些爽朗的笑聲、那些追求完美的演出,就這樣不會再出現了嗎?為什麼能夠拋下這一切?為什麼是她?

李玟的成名歌曲很多,也一向是市場上的暢銷代表。

從第一首<我依然是你的情人>開始,那種盪氣迴腸的情傷,完全不同於舊式華語歌曲躲在暗室啜泣的小女人,大膽地宣言:不管如何,我依然愛你最深。這一唱,唱出了她的時代。
於是就有玟式情歌、吟哦天后等等專屬於她的稱號出現。她獨特的轉音,總為歌曲帶來亮點,纏繞悠遠。不同的節奏,引動聽眾心中的傷心、或歡樂。

她的出現永遠是正向、亮麗的。從活潑的小女孩,到成熟的女人,在大家面前展現的成就,一直是人生勝利者。而這些風光的背後,又是多少努力累積而來?

她從沒有負面消息,就是一位很努力、很用心在生活,在經營演藝事業的明星。專心致志地向著人生往前行,沒有其他枝枝節節的花邊新聞。

也許是這樣吧,是不是太完美、太完整了?怎麼有人的人生能這麼一致?像一艘火箭,逕自向成功前行?回過頭來看,這不像一般人啊!

因此在她心中其實有看不到的隱憂或劇痛~如果真的如消息所說,這是她最後的決定。

這天,人們用心中的那首李玟來想念。不論是〈我依然是你的情人〉、〈往日情〉、〈月光愛人〉,或是她最後一首、被解讀為是她婚變心情的〈Tragic〉,她的歌聲,始終堅定有力,愛之深切。
而我想起的,是這首歌〈我的快樂不為誰〉。

是這首歌告訴了我,快樂可以是很單純的、不為任何人的,是自己的。偶爾心情發霉,只要一點音樂,就能夠趕走傷悲。這是多麼自主的權力,又是多麼簡單的快樂!

在MV中,她邁著步伐,勇敢而甜蜜的笑容掛在臉上。這是我們對李玟一直以來的形象啊!彷彿有了她,烏雲都會散去,陽光灑遍滿地。

但是為什麼,
你唱著I'm OK!I'm brave!
卻還是這樣離開?
這一回,
妳真的揹起自己的行李,
拋下一切,走向自己決定的路。
只留下太多的思念給這人間。
願你還是自由自在地在陽光下漫步跳著舞。


〈我的快樂不為誰〉
自由自在人群中漫步 
男生也追不上我的速度
相信精靈一定在某處 
為我尋找愛
開心天天都是星期天 
認真工作誰都看不見
單程機票就夠我環遊世界
有一大堆想法 
我自己就能實現

我的天 沒有邊界 
我的心 盛開玫瑰
不要為我擔心太多 
我的快樂不為誰
I'm OK!!I am brave!

高空彈跳或是降落傘 
看我臉帶微笑優雅不緊張
半夜一個人看恐怖片 
又怕又愛冒險
看我雙手拿滿購物袋 
喜歡什麼自己賺錢買
未來就像一場障礙賽
記錄都被我重寫 
一定要讓你看見

我的天 沒有邊界 
我的心 盛開玫瑰
不要為我擔心太多 
我的快樂不為誰
I'm OK!

偶爾 一個人的片刻 
心情會發霉 
給我一點音樂 
就能趕走傷悲

自由自在人群中漫步 
隨我高興在陽光下跳舞
吹一聲口哨就有便車上路 
也許那個男孩 
也要去尋找未來

我的天 沒有邊界 
我的心 盛開玫瑰
不要為我擔心太多 
我的快樂不為誰
我的天 沒有邊界 
我的心 盛開玫瑰
不要為我擔心太多 
我的行李自己揹
I'm OK!I am brave!

自由自在人群中漫步 
隨我高興在陽光下跳舞


(2023.7.6 T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