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


在民歌手出身的歌者中,有一張專輯是我沒什麼印象的,就是鄭怡的〔行行重行行〕。

歷經三張火紅的專輯〔小雨來得正是時候〕、〔去吧我的愛〕和〔甦醒〕之後,鄭怡出了一張老歌翻唱〔行行重行行〕。裡頭收的歌真的是很老:夜來香、南屏晚鐘、太湖船(這首歌還是小學音樂課本的歌呢!)等等,極盡流行歌曲之能事,也是所謂「老掉牙」又通俗的歌。到現在我還不知道為什麼鄭怡要出一張這樣的專輯。
在這張之後,她就到可登唱片出版了完全轉型的〔心情〕。感覺像原來的合作公司不知道要再幫她出什麼專輯所以乾脆出一張老歌好了。或難道是看了同為民歌手出身的蔡琴唱老歌唱得很有成績,所以也來出一張,希望能收同樣的效果?

在可登出了幾張專輯後,到另一個友善的狗唱片公司,又幫她出了一套三張的翻唱歌曲~天啊,她會不會想:難道都沒有人能寫出我能唱的新歌了嗎?為什麼我出了幾張後又要唱翻唱呢?(好啦這我自己想像的。)

在二手市場中,這張專輯行情滿好的。趁復刻CD出版,我收藏來聽,實在是聽完沒留下什麼印象與情緒的。但對於音樂性來說,仍聽得出製作團隊的用心,想做好這張唱片。

鄭怡的聲音非常好,她的歌曲有好多都很喜歡(譬如橋、雪花、早起的太陽、天堂等等,不勝枚舉)。雖然出過的專輯不算多,但那些歌曲足以在樂壇佔一席之地。因此讓我也想回溯收藏這張老歌專輯來欣賞,表示一點對她的敬意。

就大概記錄一下,我有這張,這樣。

鄭怡行行重行行.JPG

*我的收藏*:鄭怡〔行行重行行〕復刻CD,夢田,2013年(原為拍譜唱片1986年作品)


(2021.5.23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