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

住過好幾次永豐棧,但好像沒有特別寫過它,這次就把連假到台中的行程小記一下,以茲留念吧!

台中的永豐棧是美國運通卡的特價飯店之一,以前都是利用信用卡的優惠入住,一晚3300元,覺得很划算。然而這次飯店卻有自己另外的優惠,比3300便宜,根本不用美國運通卡啊。
飯店的服務還不錯,整體的感覺很好。
餐廳和接待大廳都在一樓,二樓也有餐廳。他們有獨棟的健身館,裡頭有三溫暖設備(包含烤箱和蒸氣室),還有按摩的區域。每次去我都嚷嚷著想去體驗他們的按摩,但是出去玩根本也不會想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拿來做這樣的事。寧願去逛街吃東西或泡三溫暖,於是一次又一次的錯過。希望哪天純粹去享受飯店設施,也去體驗一下他們的按摩服務。
他們的健身館應該是有自己招募會員的。房客可以自由使用,會員就是像一般健身中心那樣交會費。每次去使用都會聽到裡面的客人在互相招呼說:「喔,你又來了!」「喔,你天天都來喔。」之類的,大家都很熟。健身的教室有兩層樓,其中一層有三溫暖,是我喜歡去的地方。他們池子很大,有三個池。冬天可以泡在較高溫的那池,夏天可以泡涼一點的池,至於最冰的我是不敢下水的。不過這次去覺得最高溫的池有點太熱,泡沒多久就忍不住起來了。除了池子,還有烤箱和蒸氣室,設備很完善。在那邊泡一泡烤一烤再喝幾杯水,感覺身體裡的東西都循環一遍了。很舒服。

飯店隔壁是哈根達斯冰淇淋店,隨時想吃就可以去吃。外面有公車站,也有公共自行車,很方便。

至於早餐呢,算普通吧。該有的都有一些:飯、清粥小菜、沙拉、湯、水果、冷熱飲、咖啡機、麵包、肉類和蔬菜等,但菜色並不太多,就是可以吃飽,但也不至驚艷這樣。

好啦,介紹完永豐棧飯店,接下來記一下這次去的一些景點。

這次有吃似乎是台中特有的「東東芋圓」。我個人對芋圓興趣不大,所以覺得還好。感覺它的地位好像高雄的丹丹漢堡吧,都是當地有的特店。
另外吃了也是發源自台中的「阿官火鍋」,較特別的是他們的醬料區已經調好一小盤一小盤的獨家醬料,客人再自己添加蔥蒜辣椒等等的調味料。不過他們的醬油寫著「海鮮醬油」,不吃海鮮的我就沒有加它了。感覺一盤醬料沒有醬油好像少了什麼,而且他們沒有普通的醬油,對我來說是個小遺憾。但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有個驚喜是在麗寶Outlet發現德州小騎士炸雞!好懷念的品牌呀!忍不住衝進去點餐。裡頭陳設就是很美式風格,對看慣了麥當勞肯德基的台北人來說,覺得好新鮮。而且點了餐之後,是由服務員送到餐桌的喔!不知道是因為當天客人較少的關係或是他們都是這樣?他們的炸雞真好吃。
在永豐棧附近有一家泰國菜餐廳,每樣菜都99元,飯和飲料免費,還滿好吃的。它的旁邊有「統元豆花」,生意很好,大排長龍。

審計新村有很多的攤商,經過一家叫「由本室」的油飯攤,聞到香氣就買了一盒來吃。他們是用一個折得很精巧的紙盒盛裝,還有個鐵絲提把,小盒裝60元,可以讓人邊走邊吃。很有創意的攤位。而且真的很好吃,大力推薦如果有經過的可以買一盒吃看看。
另外還有旅禾的泡芙也是便宜又好吃,一顆15元,內餡香濃順口。審計新村有一家小店,擠滿了人。而其實在附近也有一家較大的店,但人都比較少。而且在這家店外還附有冷熱各一桶的茶,可以讓客人免費配泡芙喝喔,很貼心又大方。

除了審計新村還有去「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我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名字怎麼那麼長,可能原來是演武場,現在是變文創區這樣(但什麼是演武場?算了請自行google吧,我純粹去走走的,歷史對我來說是會讓我頭痛的科目)。

這次的行程大概就這樣囉,很隨興的走走,享受中台灣的太陽。好希望趕快再能有下次的輕旅行喔!但是好想少走點路啊~

 

難得一見的德州小騎士:

IMG_1890.JPG

IMG_1894.JPG

麗寶Outlet內的星巴克鐘樓:

IMG_E1929.JPG

審計新村裡的油飯攤商「由本室」(應該是吧?):

IMG_E1948.JPG


(2020.3.3 Tu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豐棧酒店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