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


幾乎每一天早上,我都會到那間早餐店吃早餐。

什麼時候開始留意到他們兩人,我也記不得了。男的是金髮瘦瘦高高的西方人,女的是黑直長髮清秀的東方人。他們交談的語言不是英語,有點像是德語吧!經常是男的一直在小聲說話,而女的只是在靜靜的吃著,偶而回應一兩句可能是「對啊」「真的嗎」這樣口氣的話。我猜他們可能是大學同學之類,男的來台灣念書,兩人在校園認識而交往,同居(能每天一起吃早餐,當然是同居吧!)。剛開始我想,像這樣單向的溝通相處,只顧男的講,女的聽,能持續多久呢?他們的外貌和言行都是平平實實的,低調的每天在早餐店。進早餐店時是手牽著手,走出早餐店時也是手牽著手。

這樣也好幾年了。因我們到早餐店的時間相近,經常遇見。
後來,我換了工作,作息時間調整,到早餐店的時間,不太一樣了。我很少再見到他們,反而是有時候在夜間下班時段會看到他們經過,一樣是兩個人同行,手牽著手。他們的出現,永遠是兩個人。

生活中有這樣很熟,卻永遠都不會相識的人。相信你我都多多少少有這樣的情形。

中間有幾年的時間,我幾乎不曾再見到他們,也不會特別去想這件事情。或許他們搬了,或許他們「畢業」(反正我就認為他們是同學是嗎?)後就沒再一起?或許他們仍然一樣和以往的生活著。
後來,我的工作又換了,作息時間再次改變,忽然某一天,我在吃早餐時,又見到他們了!而且,他們進門時,是男的在把嬰兒推車推進來,女的拿著包包跟在後頭。

他們有了孩子了啊!

我真的好驚訝再次見到他們。這麼多年來,我記憶中的他們,由兩個人,變成三個人。而且他們的孩子好乖,和他們一樣安安靜靜的在推車裡。
他們好像神仙眷侶般,過著沒有雜質的生活。甚至他們的穿著每天都差不多,樸實無華,簡簡單單。我可能記不得他們的臉,但記得他們的打扮。我想像不出他們是什麼工作,會不會和人吵架,會不會有手忙腳亂的時候。

感到這樣的時光流轉,好有意思啊。有很多事情,一直沒有變;但在不變之中,卻有著許多改變。而每天,在這間早餐店的空間,見證著多少人的人生。


(2019.11.30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