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


今年(2019年)已經八月快結束了,怎麼沒看幾場演唱會啊?好枯燥又忙碌得不可開交的一年,我不喜歡這樣的日子!但又無可奈何。

在去年趙傳出版新專輯〔你過得還好嗎〕時,他在台北的文創立方辦了一場小型發表會,除了演唱新歌和經典作品,還開放預購專輯的聽眾們簽名合照。那時我在合照後還對他說「小巨蛋見!」也留下一篇小記。●久違的趙傳,什麼時候小巨蛋?(含演唱會曲目)
結果真的在今年他站上小巨蛋了,我當然不想錯過。
2019年8月17日,在小巨蛋的【老男孩】演唱會。

現場看起來,座位是未滿的,頗多空位。而且不似許多演唱會有發螢光棒、超炫的特效等等。但是,這並不影響愛歌的人前來聽歌的心。聽演唱會也可以回歸好好的欣賞歌者的歌聲和音樂,不是嗎?
他沒有很華麗動聽的言詞,在與丁噹對話時一度頗乾的。但觀眾都挺捧場的,適時給予熱烈掌聲。他用心安排幾個段落譬如個人經典、同年代的金曲、動感歌曲等等,都讓人回味。

然而有一點想發牢騷的是,不知從何時起,演唱會喜歡在中間穿插歌者走下台唱歌與大家握手的段落。每次到這樣的段落就是一團亂(可以預期啊)。只有前面那些有機會近身接觸握到手的人在high,其他大多數的觀眾,只能坐在椅子上看著下面一團鬧劇,不知道在幹什麼。我很想說:哈囉等等,我也有花錢買票耶~而且那種段落通常又不短,歌者在那時唱得也不會很好,那叫其他坐遠一點的人是怎樣,玩手機上廁所嗎?
那種握手的段落,可以在比較小型的演唱場合再安排嗎?

記錄一下這次的曲目: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一小段開場
我終於失去了你
請不要在別人肩上哭泣
快樂似神仙
你如何還能這樣溫柔

你我的約定
勇敢一點 - Kimiko伴舞
我的心好亂
內山姑娘要出嫁
往事就是我的安慰
感謝你

唱不完的情唱不完的愛
男孩看見野玫瑰
當初應該愛你
逆風飛行

因為愛 (為了本次演唱會所做的新歌)

我是一隻小小鳥 (丁噹+趙傳)

一樣的月光+酒矸徜賣沒

Hotel California
原來的我
一場遊戲一場夢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夢醒時分
雪落下的聲音

日不落
Last train to London(夏天的浪花原曲)

一顆滾石
愛要怎麼說出口
喔, 莎莉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我是一隻小小鳥

<安可>
不曾在你面前掉過淚
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2019.8.20 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