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


如果我說我覺得田希仁好像林松義,會不會有人打我啊?我真的從小時候看到田希仁就有這種感覺了~可是一點也不影響她在我眼中是屬於美女的印象喔!

這張唱片其實我之前有寫過了,然而經過一段時間,再拿出來聽,還是又驚艷又懷念。我還記得初次聽到<放在我心上>這首歌,從流暢的前奏開始,到田希仁口中唱出第一個字「我」時,有多麼懾人。在這張唱片之前,她的形象較濃重、搖滾。但這張由同心圓唱片公司推出的創業作〔放在我心上〕,把她當完全的新人打造。外表清爽而文藝氣息,這是那個年代的文青和小清新啊!
厲害的是,這首歌其實並不長,旋律沒有很多段,但編曲陳志遠和作曲兼製作鈕大可將這樣短短的歌編得好精緻,讓人聽了意猶未盡。完全不會有短歌單調的情形。

在唱片內的文案,非常豐富。有製作人對她轉換新公司、再出發的期許。有關於她的生活故事、個性介紹,還有歌曲的解析。試圖讓聽眾對於整張唱片以及歌者做清晰的了解。

除了主打歌,另外就是提前於廣告大量曝光的<飛躍的青春>也值得推薦。翁孝良的作品好輕鬆悅耳,在夏季裡聆聽這首歌,感覺身上灑滿暢快的雨珠清風和陽光。這樣渾然天成的作品難得一見。

然而也許首末兩首歌實在太強烈,相較其他的歌曲,似乎有點落差。中間點綴翻唱 Modern Talking <Brother Louie>的<誰說容易>是一亮點。整體來說這張唱片很適合想獲得一點輕鬆心情時欣賞,這年夏天我應該會播它個至少十次吧,哈哈!

 

IMG_4023.JPG
*我的收藏*:田希仁〔放在我心上〕,原版同心圓唱片,復刻飛躍唱片,原為1986年出版,復刻2006年


(2019.6.18 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