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


在我的一生中,有些經歷,是像夢一般的。
一如那天晚上的流星雨。


那一年,我參加了觀星團行程。由台北出發的客運專車,經過漫長的車程,來到了南部的一座已忘記名字的山。
途中經歷一些景點稍做停留。還在平地時,天氣不甚冷。但隨著海拔漸漸提升,領隊提醒的事真的發生了,帶來的厚衣毛衣圍巾帽子一一的上身。夜間踏著山路,展開行程。沿途看見葉子都結了一層層的霜。
領隊帶我們認識星星和星座,看到好清楚的銀河。在沒有光害的山裡看天空,有種令人敬畏的美。星空特別的近,像在頭頂上。
整座山頭好多遊客,像不夜城。有一處旅遊中心當駐點,太冷了可以進來避避寒,喝杯團隊準備的薑茶。
真正觀流星雨的團體,集中在山頭的一處平台。大家各自找到喜歡的地點,把帶來的睡袋睡墊舖在地上,席地而躺。一群人就這樣的邊聽領隊解說邊注視著天上。在暗夜裡和一大群人睡在山上的感覺好特別!如果是一個人,根本不可能有這樣天大的膽子啊!
從第一道流星劃過,有人驚呼,開始。有的人錯過,沒看到。接著又有人喊著,又有人沒看到。起手式是給大家嘗鮮的。讓人以為不會就這樣一直錯過吧?也讓看到的人以為自己望對了方向,眼力真好。
然而這只是開始。接著發生的,是越來越多,越來越大顆的火光劃過。這時再也不必執著於天空的某一點,也不用擔心別人看到而自己沒看到了。因為滿天隨你望去,都是流星。看到都不再驚呼了,只是靜靜的欣賞著,盡情的享受著這奇幻的時刻。
領隊說,人生如能看到三大天文奇景,堪稱足矣。三大即是極光、日全蝕、流星雨。我完全同意。這天晚上,我看到了三大奇景之一,就已夠震撼了。
當時手機數位相機還沒像後來的廣泛使用。否則,一定要把這一切好好的記錄下來珍藏。
但反之想想,也許正因為沒有帶什麼手機相機,更能專心的用雙眼來捕捉,更直接的接收到宇宙的神奇力量。

整個夜晚就看著一道又一道的流星雨。細長的流星尾綿延一片天、火流星爆亮如火球煙花...不同色彩,不同大小,不同光亮,在黑絲絨般的天空中閃耀經過。我們整夜未眠,也捨不得入睡。目睹著這神奇的景象。一直到天亮,行程結束,團隊搭車下山,在車裡,還看見車窗外的黎明晨曦中,仍有流星劃過,彷彿在對離去的人們竭力的道別。

那是一段永遠不忘的回憶,永遠抹不去的畫面在腦海裡。
我多麼多麼盼望能再看一次那樣壯觀的流星雨,多麼多麼希望在我死前,此生再看一場那麼盛大的流星雨啊!

IMG_7973.JPG
在超商看到這張購物卡,便買下了。短期內不太可能再次看到流星雨,能把這樣的圖畫收在手中,聊表安慰。但我願意相信,有一天,一定會再有機會再來一次的!我要再走在冰凍的山路上,我要再躺在山頂的土地上,我要再呼吸那冷冽的空氣,數著一顆兩顆三顆的流星...直到天亮。


(2017.10.31 Tue.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