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離別只是一種心情,無愛也無恨的心情。

也許曾經恨過怨過,但既然都即將成為過去,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但要說不捨說依戀,那又是決計裝不出來的。

就算是萍水相逢一場,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就當做一陣吹過的風,過了就過了。不用什麼儀式告別,不用什麼言不由衷的道別,更無需什麼握手言和的矯情。像是列車到站開門下車,此後各走各的路,各過各的生活,都不要再有任何交集,不要再談論,不要再提起,不要再記得,就只是生命中曾出現但已消失的,從此像世上其他幾十億從不會交流的人口一般。

就只想回歸平平安安平平淡淡、安安靜靜默默漠漠。我也不會有害人之心,報復更不可能。所以別人也莫對我存有這樣的想法。害和報復,表示還會有連結。我希望那樣的機率是零,不論是別人對我,或我對別人。

就只求不會再有任何交集,從此不存在彼此生活空間,各自過自己往後的生活。我好好的,別人我就不過問了。之前的一切都當做是空白,無恨更無愛,幕落了也不用再開,莫再交會相會。阿彌陀佛、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