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


一年了,良樂,離開我們一年了。
這是一場沒有盡頭的想念。
一年裡,這個世界仍然紛紛擾擾,更多的消息和新聞每天在身旁發生。似乎一個人的離去,並沒有對這世界太多的影響。何其無情,何其無感。然而,在這一年裡,我依舊不時的聆聽你的歌聲,不時的在你的歌聲裡悵然。在這一年裡,我也遙寄著對你的想念,雖然我們從來沒有相見,你也從來不認識我。但我只能相信,另一個世界的你,無所不能,一定能知道,就像是你唱著:
「我 我的變化不只一樣
我可以是風 可以是雨 甚至可以是高溫的太陽
我 我的變化不只一樣
我可以是天 可以是地 甚至可以站在赤道中央」(<聽說你怕黑>)
你是如此變幻莫測,但是卻又讓人感到你單純得心疼。

這年裡,唱片公司也把你的專輯全部復刻了。我撫觸著收藏的新、舊專輯,看到一張張你的臉,怎麼都不能相信你已永遠的離開了。怎麼歌聲還那樣接近?怎麼還是那樣唱盡我的心情?你都知道,對不對?
良樂,聽說你走得很孤獨;而我,卻活得很孤獨。我們都一樣吧。然而你再也不會唱新的歌了。我只有在曾經錄製的聲音裡,感到一些些的瞭解和安慰。安慰著一顆寂寞的心靈。

一年了,良樂。我帶著思念你的心情,過著我的日子。遠方的你,會來眷顧我的心情吧?我渴望的,不外就是<一點心,一點盼,一點愛>,<我需要戀人的溫柔>。我真的好想為你寫一首歌,但是你都把我的心情唱盡了,我想不出還能寫什麼?
在另一個世界的你,一定是快樂無憂的了。別再唱著那麼冷竣的悲歌了,悲歌都留在地球讓我懷念就好。

就這樣繼續過著日子吧。寂寞的時候,把你的歌聽一聽。也許你願意聽我的傾訴。也許一切的思念,都只是投向蒼茫的遠方。

林良樂收藏
(2017.3.18 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