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

林良樂並沒有出過很多唱片。第一張是合集,接下來的個人專輯才8張。真的好可惜。看過我老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她是少數幾個我覺得能把不管什麼歌都能唱到我心坎裡的歌手之一。所以即使一張專輯裡,未必全是突出的歌,但是她總能唱成讓我為之心醉。

但她的選集,市面上倒有不少。重復的曲目會一再的出版。另外,近年來飛躍唱片也有重出她的幾張專輯,都很值得收藏。
其中有一套,是我一直以來的謎團。就是〔輝煌精選〕這套。

這套精選的封面色調以黑白、冷調處理。寫著:將林良樂冷藏成30首歌中的喜怨愛嗔。
我所收藏的〔輝煌精選2〕,第一首是<藍色的午夜>,共有14首歌,收集〔新感受〕和〔好大的風〕這兩張專輯的歌。
〔輝煌精選3〕,第一首歌是<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共有14首歌,收集〔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和〔冰河〕這兩張專輯的歌。
兩張,一共28首了,那封面所說的「30首」,大概也是指這兩張的歌曲吧?
但是,我有〔輝煌精選2〕,也有〔輝煌精選3〕,那〔輝煌精選1〕呢?1是什麼?
我甚至有〔輝煌精選2〕的另一個版本,但怎麼找都找不到1。看起來,「2」和「3」收集了她第二到第四張專輯的歌曲,那麼「1」一定是要有第一張專輯〔冷井情深〕的歌了!但那樣就超出封面所說的「30首」。而且,說是精選1,但只有一張專輯的歌,好像也不太通。

我找了很久,頂多找到出版這套精選的年份紀錄,但是卻完全看不出到底「1」是什麼?照片也沒有,曲目也沒有,什麼都沒有。

真的很不解。多麼希望能夠得到解答,並且把這套收齊。

 

〔輝煌精選2〕,封面還有小貼紙寫音響專用帶,表示音質很好。

林良樂輝煌精選2

 

〔輝煌精選3〕,封面的小貼紙被賣家撕掉,但卻傷了封面紙。

林良樂輝煌精選3

 

〔輝煌精選2〕的另一個版:

林良樂輝煌精選2


*我的珍藏*:
林良樂〔輝煌精選2〕,鄉城,1992年
林良樂〔輝煌精選3〕,鄉城,1992年
林良樂〔輝煌精選2〕,摩那園,年份不詳


(2016.4.9 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