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


這篇又是篇沒有詳圖的文章。介紹的是老木咖啡。

其實我個人對於咖啡店的稱呼還滿嚴格的啦~有很多店名為咖啡店,可是其實算是餐廳,或是說,還不到那種有廚房的餐廳,而是提供一個人們喝喝東西、吃點甜點的地方。
我個人定義中,咖啡店是至少要有賣好幾種專業(?你知道的)的咖啡才算數~如果是賣賣拿鐵啦、美式啦,或果汁、茶等等冷熱飲,還有義大利麵、燉飯、焗烤等等的,我不認為這應該叫做咖啡店(館)。

所以呢,老木咖啡就不在我的主觀定義裡的咖啡店。
而且這次我喝了它的美式(因為其他都是拿鐵類有調味的),覺得很不好喝。但是但是,卻不否定,它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很適合和朋友一起來輕鬆聊天。
還有賞貓。

好像咖啡店有貓,就會使得整間店格調頓時提高似的(?)至少我去過的有貓的店都是如此。
這天我坐小桌,跟左邊右邊的客人距離都很近。本來超彆扭的,因為別桌都是兩個兩個人。正在不想久待時,店貓出現了。牠在和我隔桌一位客人帶來的貓(對,可能客人知道這裡有貓,所以也會帶自己的貓來聯誼)玩著試探的追逐遊戲,在我們這幾張桌椅間穿梭來去。時而鑽到椅下,時而跳到桌上窺伺。敏捷的動作,倒不至於弄翻杯盤。反而看牠在我咖啡杯旁靜靜坐著,很有意思。而就在大家注意力都集中在貓身上時,陌生的空氣也溶化了。時不時因為牠動作引發大家小小的笑聲,也多少避開了近距離的尷尬。

來這裡的人們都很文青喔~就是插圖裡面戴著寬帽,穿素色長裙的女生。還有人帶著筆電在寫自己的東西。那天除了我以外,都沒有市場大媽大叔等輩的客人。

其實它的隔壁另有一間店,我下次再去。老木的門口有擺幾張木椅,很閒適,可以讓人在裡頭吃吃喝喝之餘,到外頭活動活動,打打屁抽抽煙。一進門,穿過右手邊一桌客人,就來到吧台。左手邊的空間擺了幾張小桌,靠窗邊還有較大的桌椅(就是很常見的顧慮到單客和群客)。其實我常常幻想,如果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坐咖啡店的四人區大沙發,想坐就坐想躺就躺,聊聊天度過一個下午,那有多好啊!但是這樣微薄的心願都沒有辦法實現。我似乎永遠也只能在咖啡店坐小小的桌子~(黯然淚下)

在牆邊有3個釘在牆上的木板桌,剛好適合讓想用筆電的客人坐那區。雖然小小的有點侷促,但也不失為利用空間一大妙方。牆上的管線與燈形成極具工業色彩的裝飾。

由於空間較窄,我也不好意思拍照。甚至於到了要結帳時,我才發現再往入口的方向走下去,另一邊還有一些座位,適合二到六人。比我這區要寛敞多了。不過,我這區塊還可以看書打電腦,而那邊就不適合了,算是聊天區。

餐點我就不介紹了,我在乎的是店的氣氛(其實是沒拍菜單照,也記不得有什麼吃的)。如果有三兩朋友想找個地方聚聚聊天,這邊是很好的選擇唷!不過最好是事先訂位,不然就不知會被安排到怎樣的座位了。


純主觀評分:
適合一個人嗎:★★☆☆☆☆(如果遇到好位子)
適合一群人嗎:★★★☆☆☆(四人以內不錯)
會不會介紹人來:★★★☆☆☆
會不會再來:★☆☆☆☆☆(坦白說不太會吧)
整體印象評分:★★★☆☆☆(文青太多,大叔大嬸慎入)

老木咖啡: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119巷11號(電話:27356158)

 

小心翼翼不打擾的拍到這張店面吧台附近大概的佈置:

老木咖啡

 

店貓會在客人間穿梭,不喜歡貓的客人請勿進:

老木咖啡

 

店貓在逗弄著客人帶來的貓:

老木咖啡

 

牆邊的小座位,很適合帶筆電來用或是安靜的看書聽音樂:

老木咖啡

(2016.4.7 T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