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沒有想到,這一天,竟然是這樣的到來。

想念林良樂,好盼望她再次健康的出現。然而再次傳出她的消息,竟然是她離開人世了。才53歲啊!

這剛好是我這個部落格第500篇文字。

這個星期,我懷念起王默君,在網路上找了她的一些歌曲分享在臉書。王默君在年輕時因車禍過世。難道冥冥之中有什麼串連著嗎?當我無端懷念著王默君時,過了幾天,竟然就傳出同門歌手林良樂的消息。我知道一切是我多想~同唱片公司,同樣在人們心中留下最美好的回憶,這樣的結局,如此讓人感慨。

在部落格裡我提過,林良樂是我最愛的三位歌者之一。對她的感覺,不像歌迷,不是崇拜。而是一種莫名的熟悉,雖然一切都來自外界印象,我根本完全沒見過也不認識,但正因如此,她在我心中始終有一份型塑出的樣貌。而經由種種傳說,更加的堅定那份樣貌的清晰。
從電視上、歌聲中、報導裡,每一個她的消息,在在的讓我感到我們好近,卻不會不真實。

瀟灑、敏銳、信任、幽默、寂寞、不自信、不快樂,
是對她的形容詞。
她是一個讓我確信,跟她在一起很安心的人。也投射了心底層面的自我。
所以她在我心中不僅是歌者了。
是相識多年的老友般。
好像她在和我開著玩笑、好像她可以和我無話不談、好像我們都知道彼此的孤單、好像我們都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唱著她的歌,就像唱著我的心情。
無法言說的感情。

大部份人這兩天談論的歌曲,不外乎<冷井情深>、<好大的風>、<溫柔的慈悲>。然而她的好歌豈止這些。雖然她出版的專輯並不多,但每一首每一首,歌聲都唱穿我的心靈。

曾經有人看到我網路文章,受到感動,告訴我她的居區和近況(但都是傳聞),於是我到那附近走訪,愚昧又膽怯的期待相遇,能對她表達一點支持鼓勵或什麼。當然是沒有結果。
本來還期待著,有一天她能再度出現,就像一些資深藝人不放棄理想般,帶給我們這些愛樂人驚喜悸動。但是,到如今,這終究已是一個不會實現的夢了。

隨著消息披露,她的生活情況也漸漸被報導,竟然是過得那樣的不好。原來,這些日子,辛苦了。走到這裡,終於可以放下,安詳的到飄緲無憂的國度裡飛翔了。

林良樂,你的歌聲,映留在這人間的溫柔,便是最大的慈悲了。
你的歌聲,會繼續像好友般,陪著我,瞭解我。願你在另一個世界裡,
不再孤獨。

 

冰河CD.jpg

 

林良樂的文章.jpg


(2016.3.19 Sa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良樂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