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

有一間小吃店,我吃了快二十年了,但是從來沒有記錄它。趁著今天有點時間,就寫一下吧。

在西門町萬年的地下室,有很多間小吃店。有部分是經營很多年的,而有部分店面則是一換再換。雖然我幾乎都吃過,但是有一間卻是我屢吃不厭的,店名叫做「植立」。

第一次去,是和同事逛街時亂找找到的。還記得當時點的是煎豬排飯。那時對店家烹調的口味帶點奶油甜甜的覺得很特別,很好吃。後來如果去西門町逛時,偶而還會去吃。

本來對它沒有特別的記憶的。不知哪一天起,發現自己來過好多次了。這才把片片段段的記憶串起來,原來已經習慣性的來這間店吃。後來,它就正式的進入到我常吃的店家筆記簿裡了。

它的菜單很多,但我總是習慣吃那兩樣:洋蔥豬排飯、紅燒牛肉飯。它會在主菜之外配上三個小菜,附一杯飲料(紅茶或綠茶),如果要湯也可以加贈。有很長一段時間,店家標榜的是加飯不加價。我還常吃到加飯,因為菜好好吃,不知不覺就把第一份飯配完了。但是近年來因物價調整,店家也取消了加飯不加價的服務。而且餐點也漸漸的調漲。從以前大約八十元起,慢慢的調到現在一餐要一百元了。不過我還是覺得在西門町這樣的地方,一百元內吃到飽足又好吃的一餐,這家的CP值還算高的。

一間小吃,能持續吃到二十年,真的不容易吧?!而他們能經營這麼久,應該也是有成功之處。看著旁邊的店家換來換去,而他們始終以固定的菜色開了這麼多年。我想,東西好吃,又不小氣,是一大原因吧。雖然沒有做什麼宣傳,也沒有華麗的裝潢,就憑著務實的態度做生意,這就是一大關鍵了。

 

我最常吃的煎洋蔥豬排飯。以前是三片豬肉,但現在變兩片了。另外會配上三樣小配菜。豬排煎的嫰嫰甜甜的,很香很下飯。

植立

 

每餐還會附上一杯飲料。

 

植立飲料  

 


(2015.2.15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