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

自從有了小單眼後,就不太怕一個人出去走了。感覺自己是個旅人,而不只是個孤獨的人,哈,心理作祟。

這天臨時起意,想到個遠一點的地方,於是搭著捷運到新店,本想在碧潭拍拍照,忽然又想起可以到烏來,便試著自己朝那方向前進。

找到了公車站,有一班塞滿乘客的公車剛出發。又等了差不多20分鐘左右,車子來了,但排隊的人一陣驚呼,因為還是滿滿的人。

在我前面的人努力的塞了進去,到了我這裡是無論如何也塞不下去了。後面幾個人想試,但看了看也放棄。大家又退回到站牌處排隊,目送著客滿的公車離去。有人看到候車處的顯示器,下一班大約要十多分鐘才來呢!

然而當前車才剛離站,忽然又有人傳來驚呼,竟然來了一班「空車」!應是加班車吧!此時,候車的人們不約而同的鼓掌起來,露出了笑聲,好有趣啊!
我是第一個上車的客人,看到空空的車,再想到剛剛如果塞進了那輛車會有多擠,心裡真感到慶幸。這次的旅途,有了一個很順利又幸運的開始。

要有一段車程才到烏來。本想欣賞路上風景,但不小心小睡了一下。

這是我買了小跡(Panasonic GF6)後,頭一次帶它出來拍照。雖然事前還買了書來研究,可是還是不太熟悉它的功能。要拍照時還是手忙腳亂的,常常拍不出想要的結果。甚至有些狀況我還覺得,怎麼單眼的功能還不如我之前的自動相機小白呢?(小白身世:Casio EX-ZR1000)。譬如要拍很近的東西,小跡都常對不到焦,但小白只要用微距模式就能拍的好好的。看來單眼的學習還有一段路要走呢。

在烏來老街走走、搭了台車、散步在情人步道上。還小心翼翼的到河邊,走在石頭路上。深怕跌倒,必須每一步都很小心,踩在河邊石頭上,有一種修行的氛圍呢,心中什麼都不能想,只有想著下一步要踩哪一顆石頭,腳步要怎樣穩住。一步一步的走完河邊的岸,又來到老街。此時也已天色漸暗了。

放一些照片來留下和小跡第一次出遊的留念。

後記:對了,回程時才發現,原來公車並不是在新店捷運站起站,台北車站才是。所以下次如果想去烏來,大可以從台北車站就搭車,而不用特地到新店啊,這樣就可以較不怕客滿了。

 

烏來-情人步道

 

烏來-台車站

 

烏來-瀑布

 

烏來-瀑布

 

烏來-山景

 

烏來-路上的貓

 

烏來-台車站

 

烏來-新鮮蔬菜

 

烏來-小攤

 

烏來-溫泉蛋

 

烏來-街上的野菜

 

烏來-海倫咖啡  


(2014.11.02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