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3]

來到宜蘭了。

以前的足跡都是台北、高雄跑,漸漸的這一兩年來,到了不少其他城鄉,發現原來有好多好地方有待探訪。而宜蘭就是其中之一。

從台北搭兩個多小時的火車,一路看著窗外景色由城市慢慢變成鄉鎮和海洋山丘,光是這個過程就值得享受了。所以當售票員好心的要替我留對號車座位時,我反而選擇了區間車。因為不想錯過這路程間的美景和悠閒。

過程,也是目的地的一部分啊!(劃底線加用30號字體)

這篇先來介紹合盛太平 Cafe story。

這間店鼎鼎有名,大概到宜蘭的遊客免不了去走一趟。它是由醫院改成的咖啡餐館。這樣由老建築改成餐館的店,越來越多了。像台中的宮原眼科、四信合作社、頭城的木房子咖啡等等。每一間都各具特色。

合盛太平的外表頗不起眼,不小心就會錯過。幸好門口有個小黑板,提醒路人們,這兒有一間店喔!

一進門,其實有點不適應,因為沒有預期到燈光有點暗,我花了點時間來習慣這麼暗的店。服務員前來招呼,正好入口處有幾個單人座,我就很隨意的挑了張坐了下來。

店家把醫院的匾額就大剌剌的擺在門口,太平醫院,不曉得會不會有人忌諱而不停留?

由於是老醫院,入口當然就是掛號處跟領藥處,一個小小的窗子,有沒有勾起很多人小時候的記憶呢?頓時空氣間好像會配合響起咳嗽聲、小孩怕打針的哭鬧聲似的。

一樓的格局像是候診室和診間。往裡頭走,便是櫃檯和料理區。走到後門,另有一片後陽台空間。

他們還有二樓,來的話別錯過上去走一走。慢慢的走著樓梯,感受一下那古意氣息。
二樓有和式包廂,木質地板加榻榻米。還有在靠馬路那方向有一間展示廳,擺放著一些畫作和感謝獎座獎牌。
二樓靠裡面是舊廚房和浴室,有灶鍋、石頭浴缸、洗手台。裡頭也布置了一些書刊,營造特殊的藝文氣息。

店內隨處的電源開關、時鐘、老裁縫機、外露的管線,讓人走入時光隧道。
現下的呼吸,過去的回憶,今昔交溶。來這裡的客人,也是想來享受幽靜片刻的,看看書,寫寫筆記。沒有吵鬧和喧嘩。

我點了一客貝果,和一杯熱的曼特寧,好好喝,好順口!店家會附一小杯冰塊,讓客人自己決定喝的冷熱度,滿貼心的。

我在這裡待了半個下午,嘗試坐一坐不同的座位。想想,其實那些老物,很多不都是我生活中可見的嗎。也許,今後會對家裡的那台母親的勝家腳踏縫紉機另眼看待了。

 

純主觀評分:
適合一個人嗎:★★★★☆☆(有單人座但是在接近入口處,易受來往客人影響)
適合一群人嗎:★★★★★☆(有包廂,可容納大約10人左右)
會不會介紹人來:★★★★★☆(如果有人要到宜蘭便會推薦)
會不會再來:★★★☆☆☆(不一定)
整體印象評分:★★★★☆☆(滿不錯的喔,值得前往)


合盛太平Cafe story地址:宜蘭市中山路3段145號。電話:03-9360060
離火車站大約走20分鐘左右的距離,散個步就到了。

 

門口:

合盛太平門口

 

入口處有個像掛號處的小窗和牌匾,角落放著張椅子:

合盛太平-入口的匾額合盛太平-牆邊的舊物

 

入口有具老電話,是遊客愛拿起來把玩拍照的道具:

合盛太平入口處一覽合盛太平-古老電話

 

我點的:

合盛太平菜單合盛太平-曼特寧 

 

一樓後方外面是個空間:

  合盛太平-另一端別有天地

 

緩步上樓:

合盛太平-樓梯間

 

老物隨處可見:

合盛太平-時間合盛太平-吊燈

 

   合盛太平-牆上古物隨處可見 合盛太平-古董縫紉機

 

二樓靠馬路的展間:

合盛太平-二樓的展示區

 

二樓另一端的老廚房:

合盛太平-二樓的廚房灶腳

 

這個洗手台真的有水:

合盛太平-老舊管線洗手台

 

從二樓窗往外看,一片綠意:

合盛太平-二樓往窗外望

 

從二樓下來看到工作區全景:

合盛太平-俯瞰一樓櫃台

 

外觀,我很想把那台機車給拿掉:

   合盛太平-從對街拍  


(2014.10.16 Th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盛太平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