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

2014年5月3日,我生平第一次來到高雄巨蛋看演唱會~彭佳慧演唱會。

雖然我不是她的大歌迷,不過她的歌曲和實力,真的值得肯定。很高興沒有錯過這場演唱。

演唱會前用全景模式拍了這張照片,看吶,好多人。

彭佳慧演唱會  

然而最想說的是,這次演唱會中我才曉得有項新科技產品!就是這個:

彭佳慧演唱會  

螢光棒。

在入場時,工作人員發給觀眾。拿在手上把玩,和一般的螢光棒沒兩樣。就是開關,和切換燈光模式的按鈕,可以切換閃燈頻率或顏色。
然而,在開演前,主辦單位宣布的事項中,有一項是:手中的螢光棒只要打開開關即可,不需要去操控它,會自然隨歌聲變幻。

我當時還很納悶,這什麼意思啊?全場上萬枝,到底要怎樣隨歌聲變幻?

然而,當燈光暗下,全場嘩的叫起來。
原來,每個人手中的螢光棒,居然變成同一個顏色了!

然後隨著歌曲節奏和意境,全場的螢光棒也跟著變化~時而快,時而慢,時而藍,時而紅的在變幻著。
應該是在螢光棒裡有什麼晶片在接收電波,而由主辦單位專人在操控主機發射電波,控制每一枝閃爍的方式。
哇,我還是頭一次知道有這種東西呢!科技真的好進步喔。全場觀眾自動變成了另一類的佈景,這要親臨現場才能體會這樣的壯觀。

而有時沒有歌曲時,便切換成隨機閃爍的程式。有時這個人手上的在閃,有時那個人的在閃,就像星星一樣。
唱到「走在紅毯那一天」,則理所當然變成全場紅,像一張巨大的燈毯,好美!

雖然主辦單位宣布螢光棒是回收的,但是大家其實都是帶走了。
不知道那個電波的射程多遠啊?如果住在巨蛋附近的人,會不會拿回家,哪天螢光棒忽然自己閃爍了起來,原來是巨蛋裡又有演唱會了。那是多麼有趣啊。。。

彭佳慧演唱會  

 

(2014.5.9 F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