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


在台南火車站大約15分鐘的腳程,隱身在一條巷子裡,有一間五年級生所創設的小旅店。它是1967私人時尚會館。

有趣的是,台北的1967小酒館曾是我的愛店《見:●【咖啡系列】愛店之一:1967小酒館 》,而台南的這間飯店也叫1967,不曉得他們是不是互相知道對方呢?

由於不在主要幹道上,在前往的途中找了一陣子,還打了幾通電話給店家,才好不容易找到。
在一條巷子裡走進去,發現旁邊幾棟建築也在裝修,不知道是不是也打算打造成小旅店呢?
雖然找到了旅店,但接下來卻面臨到「找不到門」的問題呢!我繞來繞去,怎麼都找不到入口。又只好打電話問,後來店家幫我開了門。真的是懸疑性十足的一間旅店喔。

一進門,是有點訝異。它與一般旅店完全不同,光看陳設甚至不知是什麼店,而且有點神秘的暗度,小小的格局。此時店家正好在跟一組客人介紹使用方法,我就先坐在一旁沙發觀察一下環境。一坐下來眼睛一亮,看到了好多餅乾點心!這,又是一間可以讓人愛怎麼吃就怎麼吃的旅店啊。
有玉米餅、馬卡龍、煎餅、糖果棒棒糖、蘇打、碗豆,大概有一二十種,想吃就自己打開罐子拿。還有咖啡機和茶包。甚至,還有一個很威的東西:
泡麵!這太讚了啦。店家還提供泡麵碗筷呢!

整個裝潢風格走向俗艷奢華的感覺,色彩大膽鮮艷,裝飾金碧輝煌。倒有點像傢俱店呢。

招待結束上一組客人,店家招呼了我。介紹一下大門怎麼開(用感應卡式的)。由於採半自助式,太晚或太早,大廳會沒有招待員。如次日要退房而無人時,可以自己把房卡投到一個箱子裡。感覺這邊像是民宿或是借住家庭。
次日的早餐是送到客房的,所以先點餐。我點了貝果和奶茶,好奇第二天怎麼送來呢?

拿了房卡上樓,找到房間,此時遇到這趟第三個問題:不會開門@@

我嗶了好幾次啊,怎麼就打不開呢?看到有工作人員經過,確認了一下嗶的位置,又發現只要直接推門,不用轉門把就可以開門了。然後進了門遇到第四個問題:房卡插哪裡啊?幸好那個工作人員還在,趕快問一下,找到了插卡的地方。

後來還發生第五個問題,說每間房有附熱水瓶,但我找不到哇。原來收在一個看起來實在不像是可以拉開的櫃子裡。
這間飯店的懸疑度很高分喏。

房間的整體還好。由於走民宿路線,所以不能以飯店的裝設來要求和比較。一般飯店都是密閉式的,整個空間的聽覺視覺很有包覆感。這邊則像住在人家家裡那般,我在房間可以聽到外頭巷弄的人聲鳥聲。不過它位在巷子裡,所以倒不會很吵。

客房還有個小陽台和洗衣機,方便房客換洗衣服。只是不知怎麼在小陽台會聞到持續不斷的臭味,可能是靠近化糞池吧,扣分。

接下來用照片來介紹一下。更詳細的照片相簿在http://moodyocean.pixnet.net/album/set/17675271

 

到旅店要穿過的小巷。

穿越小巷  

門口很有趣的裝置。

門口  

接待廳。

奢華大廳  

奢華大廳  

很多點心。

大廳-點心 

 

在電梯間和房門外有很金閃閃的裝飾品,每層都不同喔。

華麗裝飾門外  

其他樓層大門  

一開門看到床上和沙發上的抱枕,給人 Versace 的豪華感。

房間一覽  

沙發  

房裡的一些擺飾。

燈飾  

小擺飾  

窗簾  

陽台還有洗衣機。

洗衣機  

從陽台望出去的景觀。

陽台望出去  

 

我晚上拿了一些點心吃,當然不能放過泡麵囉,在飯店吃泡麵感覺好奇妙。

泡麵   點心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好奇的是早餐會怎麼來呢?趕快打開門,哇,出現這個!

早餐籃  

原來早餐用塑膠袋包好後,再用個提籃裝著放在門口。好久沒看見這種提籃了啊,好像是要去野餐喔。

這間旅店不是那種專業大飯店,所以不該用太高的要求來看待。不過如果是像到台南玩啦或出差之類,想待個一兩個晚上休息,算是滿不錯的選擇。因為地點方便又不會太嘈雜,而且還有享用不盡的點心可以閒嗑牙,安全性也滿高的;還有洗衣機,簡直像是個小小的家居了。

對了,臨走前我問了問店家,為什麼叫1967呢?得到的回答和預期一樣,就是主人是1967年次的。
能有一個理想,然後去實現,打造一棟給旅人安心的休憩所,這樣的感覺好好喔~


純主觀評分:★★★★☆☆(裝潢繁複而豐富,氣氛自在而溫馨,值得一住。)


(2014.4.19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