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弘毅的古典和理路完整、李子恆的民謠味和如煙的哀傷、陳小霞的細緻寫情洞悉人心,三位風格各有其趣而不容混淆,卻都一樣感動人...

看到這場「溫柔與慈悲」演唱會的消息,一時之間心跳加速。振奮於一個又一個驚奇的名字,然而期待的那個名字到最後還是沒有出現:林良樂

溫柔與慈悲,溫柔的慈悲。以陳小霞的歌名為基調,適切的描繪出共同的色彩。這個名稱映入眼簾時,第一個就想到林良樂(她要出現了嗎?我喚了幾年的林良樂?)。雖然在節目簡介上並沒有她,然而,我想任何一位樂迷看到這個名稱,一定會想到她的。

我一時之間想不出是什麼把張弘毅、陳小霞、李子恆三位串在一起?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同樣在我們的記憶中佔了很大的空間。好開心音樂人協會辦演唱會樹立了一個新的範例:主題式演唱會。當一片民歌演唱風還在四處吹時,音協找到了新方向。不一定要以「民歌」為主軸,同樣能夠喚起美好的記憶。訴求簡單直接,就是有別於目前市場「大宗」的音樂,但它們確實也是主流過。

張弘毅的古典和理路完整(作品紀錄請按此觀看)、李子恆的民謠味和如煙的哀傷、陳小霞的細緻寫情洞悉人心,三位風格各有其趣而不容混淆,卻都一樣感動人。你說要找出一首最愛的歌?真是難上加難,他們的創作何止百首,要開演唱會三天三夜也唱不完。而唱過他們歌曲的歌者,數也數不清。

我記得曾在廣播中聽到陳小霞談起她的創作(那是好多年前了),她說她希望她所留下的歌曲,不會在哪一天聽來覺得後悔。我想,這就是創作者最大的心願和成就吧!所有生命的過程都會留下痕跡,要做的事,就要做到最好。而這段話也一直強烈影響了我在寫作的路上。

三位創作無數且歷久不墜,真的是場令人期待的演唱會。再看看邀請到的來賓,小虎隊(雖然三缺了一)、曾慶瑜、趙詠華、姜育恆…幾位讓人想念久違舞台的歌者,多麼難得的機會!

陶曉清說過:每次演唱會前都會想「我再也不要辦了!」,但是每次還沒辦完又開始在想「下一次要辦什麼好?」

我也差不多,這回的演唱會還沒揭幕,就已開始在想,下一次,又會有怎樣驚喜的演唱會呢?

--(2006.8.8 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