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刊登於原〔音韻迴旋梯〕電子報


良樂,

你好嗎?好久不見!又經過了一年想念的日子,仍然沒有你的音訊。
在今年,又有一套你的選集出現。雖然我對它的名稱〔冷竣歌后〕有點不以為然,而且它所收的歌,在其它的選集中,早就有了,但是,我總覺得,每次看到有新的選集出現,彷彿相信你會出現,於是我還是收藏起來了。

除了市面上不乏見到的鄉城絕版及新版選集、大陸版選集,以及我原本就有的幾張〔冰河〕、〔溫柔的慈悲〕、〔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的CD,以及〔好大的風〕卡帶,你的歌,我應該也收的不算少吧!另外,我還找到一張合集,裡頭可以看到你在出版個人專輯前的少女模樣(愛開玩笑的你,聽到「少女」兩個字,是不是又要虧一下自己了呢?)你的歌,也曾那麼久的陪伴著我。

對我而言,你是少數幾個,可以把所有歌曲都唱的好聽的歌者。當然那個所謂好聽,是很主觀的啦!我總覺得,再怎麼爛的歌,好像經你的口中一唱,都可以變的那麼有感情,有一段故事(不過我也沒聽你唱過爛歌就是了)。對了!故事!你的聲音,就是那麼有故事性!

我忽然想到一個小插曲,你和李驥都愛戴眼鏡嘛,而且兩個人開玩笑的風格也蠻像的,以前我常把你們兩個連想在一起。如果你們一起主持個節目或晚會之類的,一定很有趣啊!

還有還有,有一次,你上小燕姐的周末派,安排來賓看一段電影片段,然後模仿演出劇中情節。我記得那場戲,是一位女子,小鳥依人,娓娓對男主角說:「我什麼都不會,我是個沒有用的人!」結果,輪到你模仿時,你一副無敵鐵金剛的樣子,說:「我什麼都會,我是個有用的人!」當場差點把我笑跌在地板上!

雖然你的外型,提供了朋友一個笑點,但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你外型有什麼不好唷!我欣賞的,是你那份豁達天真。

所以,什麼北極熊、什麼重型機車、什麼中性化,那些形像的東西,都不管它了!那些雖然都加在你身上,但也都不是你。當你再度出現時,甩開那些名詞吧。可是,你到底什麼時候再出現呢?

有不少的同期歌手,雖然越來越少出輯,但是仍偶而上節目、演唱會,或是在餐廳駐唱。喜愛他們的歌迷,還是有機會看到他們。可是你卻這麼的從歌壇失蹤了。你知道嗎,我曾因為在一家餐廳聽到一個駐唱歌手聲音像你,常常跑去聽她唱歌。不過後來她不見了,餐廳也轉型了。

我常常覺得,我們是兩個可以互換靈魂的身體,或是兩個可以互換身體的靈魂。你懂不懂我的意思啊?你的說話和個性,總是那麼抓住我的注意。你的幽默方式,永遠不站在貶低別人的角度,而且那麼慧黠而不失格調。其實我很想像你一樣耶!你就好像住在我腦袋裡面的我,只是,我的腦袋有時被一些東西給封閉起來了,別人看不到。

而另一方面,我卻又覺得你的心思,在歌聲中總是傳達得細膩淒冷。這樣的情緒,跟我多麼像啊!所以每次我都學你那種偶而灑脫,偶而低沉,或偶而陽剛,但骨子裡全都是一份深情的調調唱歌,只是我當然沒你唱那麼好啦!我的心情,還是要借助你的聲音來傳達吧!

所以,你怎麼可以不再唱了?你不再唱,我的心情,我的那個腦袋中的我,要怎麼辦?誰來替他表達那些開不了口的?

前幾年,我從好友那兒得到一份訪問錄影,你上陳凱倫的節目「名人三溫暖」。我不知道那年你發生了什麼事,讓你和你母親在節目中哭的那麼傷心。不過一定是受了很大的刺激吧!你知道當我看到時,也替你好心疼好心疼!那個從來上節目一定會讓我開心的哈哈大笑的你,怎麼不見了?變成了一個好憔悴的你。

在那個節目中,你似乎透露了會再勇敢站起來,重新面對人群。可是,又經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沒有看到你。你還好嗎?

在〔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的文案中,隱約告訴我,你找到了一個可以倚靠的伴。那個伴,還在你身邊嗎?他對你好嗎?這張專輯的出現,和名人三溫暖的訪問,哪個在前哪個在後呢?你明白我的擔心嗎?

我有一個和你長的很像的朋友,失去聯絡好幾年了。她是我所交過最要好最要好的朋友。我很想她。我也很想你。你們是不同的人,但是在我的人生旅途中都很重要!我好希望你們都能夠再出現,因為我這幾年,沒有你們,有一部份的我好孤單好孤單。好像在這樣的季節裡,特別容易催人回想一些往事故人。不過我不是一時的情緒,而是我真的要把我的想念表達出來。我不在乎我這封信能感動多少人,

我只是希望,
我想念的人,
都過的很好,

不管他有沒有讓我知道。


---------想念你的人
(2004.12.31 Fri.)


祝所有愛我和我愛的人新年快樂!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