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

 

這間小店,我常常經過,雖然感到好奇,但都沒有真正停下來走近。
這天,吃完午餐,想找個咖啡喝。看到它的招牌寫:Pizza & Wine & Coffe,正在猶豫要不要把「咖啡的額度」用在這間店上,店家就開始招呼我,使我不得不受到感召走進去。

這間店雖然小,可是滿有特色的,之前心裡就這麼想過。它很像露天咖啡座或是小酒吧,適合悠閒的坐坐聊天。可是它店名又主打 Pizza,實在又讓人懷疑:在這樣的露天式店面,有人會吃披薩嗎?

果然,和店家開始聊天,店家便濤濤不絕的談起她開店的辛酸,也面臨了裝潢、轉型、甚至轉業的想法。因為客座區沒有冷氣,受限於天候,也影響了生意。

本來我想喝咖啡的,但她推薦起可樂。她說曲線瓶裝的可樂是在外面超商買不到的唷!只有在店裡頭喝,但是她可以讓我把瓶子帶回去收藏。講的好珍貴。就在我還來不及說要或不要時,她已經把瓶蓋打開了,還一直道歉,但我想反正都開了,就付帳吧。(有沒有走上賊船的港結呢?掩嘴笑)

之前經過,一直以為店名叫做 Odor Pizza,想說因為 Pizza 是用重起司,味道很重,甚至有點臭臭的,所以用這個店名。(就像臭豆腐和臭臭鍋其實是美名,「臭披薩」也是一樣。)
我這樣的想法應該很棒吧!
不過誰知道並不是。
原來那個O不是O,而是有一個缺角的U。店名叫 Udor Pizza。有什麼源由呢?看到文章最後就知道了。

在這裡介紹一下它的店面。

外觀是這樣,開放式的空間,暴露在巷道旁,座位區靠路上,料理區在裡面。大概僅容10來人左右。如果一下子進來一群人大概就滿了。

Udor  


店招看起來像個荷包蛋黃,又像是笑臉,還像是咖啡杯裡的漩渦,我個人覺得設計的很棒!也就是這個店招,讓我以為它叫做 Odor (還特別缺一角的O)。

Udor  

黑板上的菜單全是英文。有很多酒類,適合小酌一番。

Udor  

店家也有紙張的菜單,密密麻麻,包括披薩、酒類、義大利麵、還有少數花式咖啡類。實在看不出小小一間店要如何應付這麼多種餐點?
店裡面還有一個窯喔!她說以前是真的用窯烤披薩,但諸多因素(太熱、鄰居意見)而改為用機器製作。那個窯真的是個很大的賣點呢!

Udor  

它的木材牆上有著一些名人的簽名,店家主動說可以幫我拍照。

Udor  

她也提到,很多人來這邊就是拍拍照留念,匆匆來去的。
在城市裡有這樣一個街角讓人駐足,對客人來說真是不錯。但一聊之下,才知道店家賠了很多錢囉。而且她也在考慮要怎麼轉變,怎麼走下一步。

我是沒法提供什麼意見啦。因為原本只是像美而美早餐店的地點,變成這樣一個饒有特色的小店,已是很不同的改變了。對於我們這種愛東瞧瞧西逛逛的人來說,是有存在的必要。但是,店家還是有賺錢的壓力呀。幸好我已經有來逛過拍過了,以後它還會不會存在,或是能維持多久,真的不知道啊。


現在要揭曉為什麼店名叫 Udor 了。
店家說,因為U是「你」,dor是「的」啊,Udor,就是「你的」啊。
聽完有沒有很想笑丫。


純主觀評分:
適合一個人嗎:★★★★☆☆(如果沒太多別的客人的話是滿適合的)
適合一群人嗎:★★★★★☆(很適合)
會不會介紹人來:★★★★☆☆(會)
會不會再來:★★★★☆☆(應該會,餐後和人喝喝飲料聊聊天還不錯)
整體印象評分:★★★☆☆☆(不賴喔!滿有特色的小店,適合在逛信義商圈時想停下來休息一下。)

Udor:臺北市基隆路1段147巷8號

 

(2013.05.08 W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