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


炒飯,是我最愛吃的美食了!


牛肉麵和炒飯,是我在上餐廳時,最不用花腦筋的選擇。只要想不出要吃什麼時,有這兩種食物之一就好了!而我也很愛到不同的餐廳去品嚐這兩種食物在不同的人烹調之下,有什麼差別。如果我第一次去某間店,而他們有牛肉麵或炒飯,我幾乎都毫不考慮,就會點來吃。所以我吃了很多間的牛肉麵,也吃了很多餐廳的炒飯。


不過如果還是要比較,我想炒飯在我的選擇中還是第一名!我想是炒飯比起牛肉麵,還是有比較多樣的口味變化吧。不同的配料,就可以炒出完全不同的美味,怎麼吃也吃不膩。雖然我覺得吃過世上最好吃的炒飯,是我父親和母親所炒的(他們炒的方式又各有不同),然而我還是會走遍四面八方去嚐試,哪裡有好吃的炒飯我就去吃。


晚上到了一間第一次來的餐廳,看到他們有炒飯,二話不說點了它。這時忽然想到,為什麼我不專門一個主題來介紹炒飯呢?


就以今天這間開始介紹吧:西門町邊緣的{梧桐樹}。


這是一間新開不久的店,店面簡單。餐點以焗烤類比較多,炒飯其實不是主打項目。但我還是想點來吃吃,我點了香蔥肉絲蛋炒飯。


先說一下店家的白開水,不知加了什麼香料,非常好喝(不是常見的檸檬喔!)雖然一樣是白開水,但這樣的配料也看的到用心。


點餐後,先送上我的配湯:蕃茄蔬菜湯。大概過了十五分鐘左右吧,炒飯送來了。


看樣子滿不起眼的,不過仔細品嚐之下,發現很好吃喔!


他們的配料是在基本配料中又多了一點變化,讓味道滿特別卻又不會突兀。我想店家應該也是有花了點心思去設計。我翻了翻,配料包括:蔥、肉絲、洋蔥、香菇片、有點像空心菜的菜梗(但我覺得可能不是空心菜,它比較細)、蛋、一種細細的綠香料、醬油。不過肉絲可能切的時候力道有輕有重,有時吃到的是肉片而非絲,也有豬肉絲偶有的咬不動的缺點。
整體來說,炒飯很香,吃到盤底又不會很油,算是在這樣規模的店面裡不錯的品質了。
喔,對了,它的價格是一百一十元。


我覺得我可以把各家的炒飯配料記錄下來喔,也許過一段時間,我自己也可以學著炒一炒,我想,如果自己能夠炒出美味的飯來,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呀。。。


{梧桐樹}:臺北市漢口街2段34巷9號1樓

 梧桐樹

(2012.11.06 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