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昨天,傳來 Whitney Houston 過世的消息。
今天,傳來鳳飛飛已在1月3日逝世的消息。
今天,是第54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


我很想寫一篇文字,標題一定要用:「做個快樂歌手」。
因為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有一種「快樂」的感覺在心中。即使快樂並不真正存在我心裡。
可是鳳飛飛,把這首歌唱的出自真心的快樂。我一直覺得這首歌最能代表她了!也一直覺得,每一個歌手,一定非常希望自己能做個快樂的歌手。而能真正做到,將會是種無上的幸運和幸福了!


前幾天,還在重複聽著〔彤彩〕專輯,這是鳳飛飛專輯中我最愛的一張,最愛的一張。這張專輯裡的<雜草之路>,唱著「人生就像茫茫燈火/朝夕匆匆似如流水」;
<漂泊>則訴說著「此情此心一如辰星/天涯何處追尋」;
<前景>唱著「不要冷卻在你心中燃燒/那股熱情的火焰」,每首都有著人生體悟的透徹。在她的歌聲中,找不到無病呻吟(雖然在那個年代很適合強說愁),在她的歌聲中,永遠都是人生的光明樂觀面,猶如她一貫俐落的打扮,給人帶來積極奮發的動力,但又如此的溫暖窩心。


她是這樣從我小時候一定會在電視上看到的歌者。而且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有訪談節目做她的專輯,將她努力不懈的故事分享給所有觀眾,因為她的精神,足以鼓勵許許多多心中有夢想的人們,一步步的踏上實現的路。


我記得最清楚的一幕,是她為了要練歌,但又不想吵到鄰居,因此在陽台,拿著杯子,蓋住嘴,大聲的練唱,這樣又能練習,聲音又不會傳出去。
她就是這樣可愛又認真,讓人敬佩。不曉得為什麼,這一幕我看了之後,就永遠都忘不掉。


我唯一看過的她的演唱會,就是用<做個快樂歌手>當開場歌曲。
她辦到了,她不但是個快樂歌手,也把心中的快樂帶給了聽眾。


安息吧,雖然鳳飛飛不再有新歌,但是她的歌曲,將留在千千萬萬人的心中。

 

 

 


(2012.02.13 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