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台北下著大雨。

 

今天在昏沌中結束了上班時間,走在京站地下街,坐下來吃晚餐時,上了一下網路,忽然發現一個大消息,改變了整個心情。

 

黃鶯鶯將出席12月份所舉辦的陳志遠紀念演唱會!

 

當陳志遠的過世的消息傳來時,深覺是華語樂壇的一大憾事。那時的心情,也在網誌中留下一些文字。後來聽說樂界將在12月為他舉辦一場演唱會,將邀請許多音樂人共同參與。在近年中盛大的演唱會,如向梁弘志致敬演唱會、紀念馬兆駿的發光如星演唱會,都是讓人感動不已的。雖然要在這樣讓人傷心的情境中才能齊聚,實在是件很難過的事。

 

當演唱會消息發布後,起心動念之間又搖擺不定。很想去,但是一來票價不低(最高達一萬元!),二來沒有人同行。因為孤單,我錯過了很多演唱會了,譬如林慧萍、張清芳、蘇芮等等。都在想要買票的時候,終究被寂寞打敗。沒有人陪,要自己去,實在沒有那勇氣。尤其在選位時,看到被劃的位都是兩個三個一起,更顯得滑鼠只點一個位子的時候好淒涼。就這樣錯過一場又一場演唱會。

 

但是,今天看到了黃鶯鶯將要出席的消息,我下定了決心,即使一個人買票也要去了,這次不可以被孤單絆住了。不然我一定會後悔。

 

自從2005年新加坡演唱會後,除了在向梁弘志致敬演唱會和馬兆駿紀念演唱會匆匆一瞥,黃鶯鶯依然低調而安靜。歌迷們多麼盼望她再度出現啊。而這次的演出又格外有意義,陳志遠大師作品無數,黃鶯鶯與他的交會更是絢麗光彩。不論編曲或創作,留下一首首一張張的好作品,為飛碟唱片打造了一段質量皆巔峰的年華。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雖然故事留不住,但是那些音樂,早已深深刻在人們的心中。我期待12月的演唱會,可以盡情的聽那些熟悉的歌,盡情的想念,盡情的喝采,盡情的感動落淚。還有,看著、聽著,思念久違的,黃鶯鶯。

 

 演唱會票    

(2011.09.14 W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