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滾石三十週年演唱會經過2010年的11月27及28兩天,在依依不捨中歡歡喜喜的落幕了。


本來我是一直遲疑買票的,因為沒有人陪就很多演唱會都錯過了。幸好後來鶯迷阿恩熱情的問起,說可以幫我買票,對於我這個懶散的人來說,有人幫我買好票,我也不用傷腦筋上網、登錄、選位子、結帳等等一堆煩惱的手續,只要到時候人到現場,這麼方便的事,當然好啦!所以雖然我是一個人去看,但還是看的好開心~我這才發現原來我是「懶>怕寂寞」啊~


只買了一場。第一場看完後,心中的悸動久久不能平息~正想著,好想再看啊。可是通常星期天我都是在家裡當宅男孝子的,所以也沒再多想。誰知道到了下午忽然一位樂友告訴我,另外一個人有多一張票正在找人,問我要不要,要的話馬上和他連絡。我百般思量幾番掙扎,還是狠下心放棄天倫之樂滿懷愧疚的答應了!


也因此,我參與了完整的兩場滾石30週年的演唱會。


30年啊,台灣有沒有另外一間唱片公司存在了30年?30年的音樂轉變,人生起伏,有多麼的巨大。兩天的演唱會,哪能道盡呢?從民歌時代的「滾石三人展」開始,就聽著滾石唱片的音樂長大的。<古松>、<激盪>、<我的思念>,都那麼熟悉。雖然我有一度對飛碟唱片的喜愛勝於滾石,但無法否認和避免的,我的耳邊充滿的音樂,有太多太多滾石了。


而「快樂天堂」演唱會,也開啟了在跨年舉辦大型演唱會的康莊大道。記得連續好多年滾石都會辦跨年演唱會,陪著大家迎接新的一年。而其他各種不同大大小小的跨年演唱會也隨之而來。滾石總會適時的為台灣音樂注入新的氣象新的生命。有好聽的流行樂、天王天后、偶像、團體、創作歌手、各種語言,完整的包覆各式的音樂和歌者。更有時代的指標人物,譬如羅大佑、陳明章、林強、五月天,往往一首歌,一張專輯,就掀起一場音樂的美麗革命。或許因為太衝擊了,當時的我,喜歡的歌較偏向飛碟唱片吧!然而現在聽來,真的覺得那些音樂,會在那樣的年代出現,是多麼不思議的偶遇發生啊。


所以後來,我慢慢的回頭去收集一些滾石的專輯CD,變成飛碟的一長排,滾石的也一長排,應該沒有別的廠牌的唱片多過他們了。


 




(2010.11.29 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