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星光大道5有興趣的朋友,先上網去投票吧~投票的網址在:


http://campaign3.yam.com/superstar5/


下個星期是現場直播,會從得票最後三名之中淘汰掉一個,決定前十強了。這次用這個方式還挺刺激的啦,至少我看的就有點熱血,節目結束後就趕快上網看,剛開始票數全是0票,然後到我投完票後就有累積票數出現,版面還會自動照他們得票順序排,滿好玩的。我投的人一直在前三名之中,哈哈。讚吶!


不過為了怕太容易作弊,除了你要先有網站的帳號之外,還要先提供 Email,然後它會寄一個認證到信箱中,再開啟投票的帳號,接下來才可以去投票,要有點耐心喔!那原本沒有那個網站帳號的人可能要辛苦一點了,先申請一個吧!


或者你不想投票,那上去看看名次也不錯啦~


(其它本集心得待續。。。)






~以下是本集心得的正文~#此前在首頁部分顯示#






(099)


 


很久沒有看星光的歌看到感動的想哭,很久沒有看星光會想再看重播了,但是7月24日播出學長姐合唱賽,Ch.17 發光這個單元,終於有好看的感覺了!


這一集康楨庭和李杰宇合唱的<第一次>,真的讓我看到眼眶溼潤。他們跳脫出了比賽的樣貌,也更不只是唱歌了,而是唱出了戀人的畫面,這一段簡直可以剪去當MV用。
我對這首歌原本沒有什麼感覺,就是首很溫淡無奇的歌,市場上像這種歌大概我聽過也不會記住。可是被他們重新編排,從一個人唱改成兩個人唱,就忽然搖身一變成我很喜歡的新歌了。不得不說康楨庭真的為這首歌加了太多分,如果沒有她,那只是一段很慣有的李杰宇式的「剛直情歌」(咦,這我突然取的名字,別人不要用喔!)可是加入了康康,把戀人那種愛情的酸甜心情一層層剝開來,讓人嚐到淋漓盡致。尤其在唱到後面,兩個人不斷重復「第一次」如何如何時,一步步漸漸靠近,那種愛到難分難捨纏綿悱惻的交織,從電視機螢幕都滿溢出來了。雖然沒有大動作,也不像有的表現好刻意,但是那一點一點恰到好處的腳步,就渾身是戲了。小胖說會給他們5分,真的一點也不為過。是個歌與感情兼具的全方位演出。他們也是我這集心目中的滿分!李杰宇你是星光5的第三名啦~!


哦,我這麼看好李杰宇,才給他第三,那誰是一二名呢?
第一名當然是陶子啦,前面十幾集她辛苦的要命,帶這些太慢成材的傢伙,不給她第一太不公平了。
第二名呢,
是冠廷啊。


有哪個觀眾是不用上台比賽,但是名字已經跟星光5分不開的?而且他的型好討喜,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看星光5如果沒有看到他的鏡頭,還會以為今天參賽者少了一個呢。


這一集一開始由林宥嘉和上集被淘汰的吳薇演唱<堅強的理由>。我沒聽過這歌,也不知是誰挑的,整個感覺就好沉悶枯燥,好想快轉到下一段喔。林宥嘉在一邊不斷演,吳薇則在一旁淡淡的唱,就像是一個喝醉酒的小毒犯正想挑逗在公車站牌等車的加班後下班的女生,女生呆呆的在看公車來了沒。不知道這一段是不是如果吳薇沒被淘汰的話的安排?如果是,可見製作單位真的非常看好吳薇了,居然把很備受矚目的林宥嘉安排和她合唱。


林育澤和方宥心的<壞壞惹人愛>表演的不錯,看的出林育澤對於進十強是很拼的,想在這關鍵時刻拿出勁爆的表現,精神可嘉。


但是陳浩偉和林芯儀的<乖乖牌>,唉,難道陳浩偉就在演個乖乖牌嗎?Key 好怪,兩個人都唱的好辛苦,而陳浩偉都不太敢看林芯儀,一直在看下方,整個畫面是很不諧調的。這次我發現陳浩偉一路唱來給我個很奇怪的感覺,好像他都有心事,唱歌的時候還在想家裡瓦斯有沒有關掉。是很用力去演,但都演不到裡面。


梁曉珺和賴銘偉<廣島之戀>則是作戲太深,梁曉珺為什麼走路都會晃來晃去像撒野的女孩呢,很不符合這首歌的意境。最後那個頭靠在賴銘偉肩上也是很做作,前面沒什麼感情鋪陳,到後面來這一下,有點為演而演。不過他們唱的是普普,因為還有墊底的呢!


孫自佑和潘裕文<那就這樣吧>唱的很和諧自然,順順的把歌唱完,但也沒什麼驚奇之處就是了。


接下來胡采書和孫碧娜的<You are not alone>就恐怖了。兩個人的搭配是一怪,選的歌是二怪,唱的 Key 是三怪。我甚至覺得如果胡采書是跟別人搭會好一點,可是這次的搭配,有點被製作單位害到的感覺。兩個很會唱的人,未必能搭在一起。多麼像談戀愛呀,兩個都不錯的人,但是在一起卻不適合啊。真的枉費之前胡采書表現在我心中還算前幾名的,不曉得會不會因為這一役而被淘汰呢?


劉明湘和許仁杰的<復刻回憶>,嘿,我還真不知道是誰在比賽呢,為什麼明湘的聲音一直合在後面呢?我本來還期待會不會有不同的編排,讓她有表現的機會,結果還真一路合到底。個人認為這樣的方式並不適合放在這一集,有點選錯歌的了。


曾梓淞和張心傑的<最後一首歌>,有種苦瓜臉對苦瓜臉的趣味,調性滿合的,安排不錯。唱到最後一句「生命會有奇蹟」時,兩個人節拍合的渾然天成,是很完美的結尾。


李杰宇跟康楨庭在一開始說過了,滿分啦!


周定緯和王璿的<飆汗>,又讓我想罵導播了,為什麼在後面那段特別加的舞蹈,要拍觀眾呢?給我一個理由!我不知是不是那裡跳的有突槌還怎樣,不然為什麼要把一段舞蹈被你拍的不完整?不管有沒有狀況,我覺得觀眾都有看的權利,我記得以前導播沒有這麼令人想訐譙的,不知為什麼最近常這樣。再這樣下去導播就被淘汰了!


楊駿文和黃美珍的<It's my life>是這集我最沒想法的。奇怪,明明兩個人都很優,但擺在一起怎麼就唱不出味道了呢?不過這一段有照黃美珍以前參加初選的照片,真的和現在差好多,素顏到一個嚇人。不知是她自然的改變,還是化妝師的高明?


最後是徐詠琳和徐佳瑩<身騎白馬>~~嘿,我怎麼忽然想到身騎「百」馬?~徐佳瑩把整首歌最精采的那段台語詞獨唱搶去,不知為什麼,照理講她應該不會是個在這時候還搶人丰采的人,這段觀眾一定很期待看選手的表現才是,我以為她唱了兩句,會不會在三四句交給徐詠琳,或是加上什麼變化,結果沒有。那段幾乎沒音樂伴奏下,全場凝神聽的段落,竟然是徐佳瑩唱,讓我回想星光一班時,林志炫和潘裕文合唱<離人>,也是林搶去最精采的段落,不禁讓人有點火,你們都已經發片成名了,還要在這種時候搶選手丰采嗎,不能把這段交出來讓選手發揮嗎?因為如果發揮的好,大家一定除了肯定選手,更會肯定你們的風範大度;而如果他唱的不好,那不就更顯示你們的優秀嗎?我不懂這首歌的安排是誰的主意,總之給我一種徐詠琳在比賽中只唱了半首歌就下台的感覺。


這次採取看完節目上網投票,然後下星期現場揭曉要淘汰誰,是個滿能激發觀眾熱情的點子。至少我就守在電腦前,有事沒事就去 Refresh 一下看票數的變化。
這個站每個帳號一天可以投一票,所以如果只有一個帳號的人,到揭曉那天可以投7票。其實如果不嫌麻煩,製作單位下次還可以來個一次投兩票的方式:一票投你支持的人,一票投給你想淘汰的人,這樣加減一下,選出來的才更孚眾望呀。


等待下星期揭曉囉。



我今晚還想要看重播呢~~


 


(2009.7.25 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