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會很驚訝瑞典的歌曲可以有那麼生活化的歌詞;Hello Saferide 這張EP也是一樣。

 

Hello Saferide 是一個團體名,滿有意思的名字。而這張EP的名字〔Would you let me play this EP 10 times a day ?〕好長,而裡頭只有五首歌,其中三首歌竟然在一星期之內錄完,效率真高!

 

第一首歌<The Quiz>創意有點像潘越雲唱過的<對你的10個疑問>,不過問的內容十分寫實,譬如:你的IQ比鄰居高嗎?如果我磨牙你睡的著嗎?我吃東西的時候狼吞虎嚥,你會別過頭去嗎?你的女友比我漂亮嗎?等等好多問題。而最重要的:如果我跌倒,你會扶我嗎?

 

接下來是有著濃濃瑞典歌曲的輕快前奏的<2006>,在新年來臨時,許些什麼願呢?不外一些很俗氣的心願:多運動啦,跟家人說我愛你啦,每天學一個生字啦。還有還有,要和你在一起。
好可愛的歌曲,是吧?

 

<The best night of your life>講的是一場夜店或舞會的艷遇,女孩看到男孩嘴上說:你有一雙詩人的眼睛,心裡卻說狗屁啦~你的手跟木匠一樣。男孩說,我有女友了,女孩則說,她不必知道你在哪。還提醒男孩,今晚是你一輩子裡最好的夜晚呢!
怎麼?要不要珍惜呢?有意思。

 

<Last bitter song>先是充滿哀傷,這是我最後一首關於你的悲歌了,以後我都要寫花啊,草啊的歌了。然而誰都知道根本是反諷嘛!在歌曲後面,開始詛咒她的情敵了:想折斷她的脖子,想砍下她的頭,把她的頭髮剪光光~~希望她心碎,希望她跟我一樣慘!
天啊!好狠又好切實際啊!

 

在純真、愉快、悲憤等等情緒交雜的曲風後,最後一首<Leaving you behind>,淡淡的感傷,敘述分手的心情。在反復哀淒的小喇叭以及合聲中,結束了這張唱片,讓人低迴不已,空氣中彷彿來不及收場的煙圈似的,還藍藍的飄著。

 

我會一天播10次這張唱片嗎?很可能,因為我今天聽了7次了。

 


*我的收藏*:
Hello Saferide〔Would you let me play this ep 10 times a day?〕,Razzia,2006

 




--2008.1.31 Th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音樂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