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在首頁部分顯示#


在2007年11月10日的晚上,電視頻道不經意的轉著,轉到了中視時去上個洗手間,忽然聽到電視聲音傳來「......Pernilla Andersson 來台演出...」我起先還以為聽錯了,但是再一聽,沒錯啊,「瑞典歌手...」我趕忙衝出洗手間,但報導已近尾聲了。但幸好我掌握了主要訊息:Pernilla Andersson 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就在明天(11月11日)。


在哪裡呢?在哪裡呢?我這個瑞典音樂迷,而且也買了她的唱片的人,怎麼能錯過這場演唱?於是我上網去試著找看看能否找到。結果還真的被我找到了呢!就在11日晚間的 The Wall 要辦她的個人演唱。我向 The Wall 以及出版她唱片的小白兔打聽後,便準備次日好好的去聽她的演出。


我是第一次到 The Wall 的,同時才發現原來小白兔就和它同地址!哇,一下子看到好多在外頭唱片行不常看到的唱片,心裡好高興啊!但我知道,如果一買一定會買不完了,所以克制自己下次再來好好逛唱片行,今天還是先以買到票為最主要目標。


原來 The Wall 是個小小的展演場。小舞台,台下有六張小圓桌,圓桌旁擺著四、五張高腳椅,就是個小酒吧的空間。一進去是八百元門票,可以點一杯飲料,如果要自費買別的東西吃也可以(我有看到有人點水餃和爆米花)。而其他人就隨意的在後面或坐或站的欣賞演出。


原訂是8點開始,但是現場一直放音樂讓我們聽。像這種高腳椅加不太穩的小圓桌是很難坐的,不小心都會像要跌倒或翻桌的感覺。在等待中又不能做什麼,只好發呆或東張西望。很不舒服的撐到了8點40分左右,終於開始了。


布幕拉開,舞台上擺滿了樂器。不過一開始是 Pernilla 自己坐在舞台中間,彈奏著 Keyboard 並演唱。接著她介紹了兩位樂手伙伴一起演出。整場就是由三個人所表演,簡單而素淨。


(我忽然想起,如果下次的小玫家族聚會在這樣的地方,或者是想為邰肇玫辦一場小型演唱,這也是個好地方呀!不用龐大的樂團,盡情的唱自己想唱的歌,不受限大型演出的表演歌單,不也很好?)


Pernilla 此次演出,先前到東京,這天到台北。同時也宣傳她第2張新專輯〔Baby blue〕。像這樣的小展演場,能邀請到一些有別於主流市場的藝人來,真的很不錯呢!我在演出時拍了幾張照片,但是全因為現場燈光很暗,加上攝影技巧太爛,所以只選幾張放上來。


在表演結束,我很幸運的成為第一位得到他們三位簽名的觀眾,我當場也買了新專輯。不過呢,不知道是現場太嘈雜還是我英語能力退化,我和他們說了幾句話,但對方卻說了兩三次的「Sorry?」我實在有點小尷尬呢!像這樣如果有一天我見到了心中超級偶像的話怎麼辦呢?唉,太久沒有機會講英文,真的變笨了。


想到這個夜晚,完全是因為不經意的聽到中視新聞的報導才能夠擁有,實在感到,果真我和瑞典的緣份,是如此的相繫著的?好難得呀!


下圖:一個簡單的舞台



下圖:神情投注的 Pernilla Andersson



下圖:帥氣的吉他手Fredric



下圖:另一位有型的樂手,表情冷竣。



 


--(2007.11.12 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