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在首頁部分顯示#


唱片市場出片率太高,有些片子如果沒有強力推銷,或許就被埋沒在唱片行的架子上了。


陳偉聯,一位新加坡歌唱比賽出身的歌手。就像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一樣,有些參賽者具備了可談論的話題。他是個盲人歌手,外表平凡,應該很難吸引第一次逛唱片行看到的人吧!


但是意外的,這張唱片裡的歌,卻感動了我。近期以來我很少買華語唱片了(復刻盤例外),沒想到一張不喧嘩媚俗的專輯,給我帶來音樂最原始的感動。


沒有 R & B,沒有舞曲,沒有嘶喊飆高音的熱鬧,專輯的歌曲都簡簡單單的,清清淡淡的,但又容易抓住聽者的耳朵,去聽一首首他想告訴大家的事。聽到<小人物的心聲>,就像歌者的自白,流暢的音符,讓歌曲跳脫了悲情,反而是一種自在悠遊。而<愛恨難>裡「天可不可能變亮/雖然已習慣無止境的黑暗/明天我只憑想像/輕輕觸摸你幸福微笑臉龐/即使命運早已向我攤牌/我還是要對它耍賴/願意光線都被取代/換一點未來」(詞:陳佳明)聽來更是量身打造的讓人心疼。


初次聽到<普通的人>歌中「只想做個普通的人/卻普通到沒有愛情肯為我轉」(詞:張樂聲)這句,我就被打動了,好有共鳴啊~


除了新歌之外,也翻唱了熊天平的<火柴天堂>,我在想會不會是他比賽時所選的歌曲,因為表現很好而再度重唱收錄?就像林宥嘉的<你是我的眼>一樣。


其實陳偉聯的聲音在超級星光大道的評審耳中,應該算是「不具辨識度」的那種吧(不然丁衣凡怎麼會被淘汰?)然而他歌曲之中傳達出的對生命平常心看待的角度,卻道出了庸碌眾生的單純心情:對愛,對人生。


原來比賽出身的人出專輯,可以不用強烈狂放,可以不用標新立異,相較於台灣比賽太強調個性,使得每個人唱歌都好像在開火車一樣拼命,陳偉聯的這張專輯,也提供了喜歡安安靜靜聽歌的樂迷們,一個不同的選擇。


 


*我的收藏*:
 陳偉聯〔i 偉聯〕,2007年,華納


【收藏評分】:~好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