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瑤的前途好像堪憂,好多次都被打入淘汰區。我覺得她的聲音和型像讓我聯想到葉蒨文,很都會,很有型;可是她的聲音有越來越乾的感覺。

 

丁衣凡如果是生早一點,也許可以搭上張信哲一波斯文男聲的列車。可惜現在這樣的聲型都不吃香了吧,被評審形容為淡淡的,結果就被淘汰出局了。

 

吳忠明為什麼又不及格呢?這次的<You light up my life>,我覺得唱的幾乎比外國人要唱的好,但是為什麼呢?難道他會成為下一個被淘汰的目標嗎?

 

黃美珍已經成為這一屆我最喜愛的人之一了,可是她太多高音,聽了真的壓力很大。希望她可以善用她的爆發力,她的聲音是可以很感人的,可不要走偏了呀!我在看中天重播時,覺得好像聲音比較好。在那一句間奏後的{愛是飛翔還是墜落}時,一出口完全震驚全場,聽見攝影棚裡的迴盪餘韻。

 

劉軒蓁這次唱的<負荷>怎麼好像魏如昀在唱?她也唱的不錯,從頭到尾一氣呵成沒什麼瑕疵,應該也可以得高分的(和這集其他的人相較)。她唱歌一直有一個改不掉的習慣,就是左右搖來晃去,永遠不改。當鏡頭聚焦在她上半身時特別奇怪,看的人都快暈了。她能不能改一下呢?

 

林宜融是不是瘦了

 

魏如昀終於唱了范曉萱的歌了!哈哈,我一直覺得她是范曉萱那一掛的,外表好像很甜,可是裡頭全是反骨,一唱出口可以嚇死人。她這次選唱了<屬於>,我在想這首歌會不會成為女同志的主題曲呢?那一句不停重復的{因為我們是個體,YAYA!}我怎麼聽怎麼都像{因為我們是個T}?{因為我們是個T}嘿嘿!在這一段還看到回來當觀眾的戴安娜,我也挺高興的。

 

曾沛慈的<傻瓜>唱的四平八穩,卻得到最高分,好像現在比賽只要能好好的唱完已屬不易了。她的確是進步很多,可是我受不了她的換氣聲,太大聲了!而且常常一句換個兩三次,真的受不了。希望她可以多多學習一下專業換氣的方法。

 

●至於賴銘偉梁文音,我知道他們很專業,唱的很穩很好,很具藝人條件。可是我除了在<珊瑚海>和<愛的比較深>被梁文音感動外,其它沒有讓我有特別感覺的地方。

 

●講到換氣聲,不禁讓人想起已逝的鄧麗君。我永遠都會記得曾聽過的故事:鄧麗君為了讓聽歌的人不要感到壓力,她非常注重換氣聲,功力高到可以讓你聽不到換氣,只聽到美妙的歌聲。不奢望這一代的人能作到,只要能稍稍的改進就不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