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

 

既然有了●泡麵和鈉(上集) ,也得把下集給寫完。

泡麵的美味眾人皆知了,它的鈉含量之高也在上集揭曉了(好像我沒寫這篇就沒人知似的嗎?)如果抗拒不了泡麵,那至少可以少吃點鈉吧?

這篇就來介紹一點小密技。

 

 泡麵-內容物全   

看看,一碗泡麵裡,有這麼多東西~但這些都幾乎不是什麼天然的東西啊,尤其那一小包一小包的調味品,好多化學成份,還是少吃為妙吧。像那些黏黏的醬料包,我都是只放半包,絕對不會全放的,口味會太重太重了。

醬料包解決了。那這個調味包呢?長久以來我也是倒半包,然後剩下的丟掉。

 

泡麵-調味粉

 

可是呢,有一天我忽然發現,在倒的時候,可能是那些粉溜進了碗裡,反而像那些脫水蔬菜留在包裡被丟掉,也就是說吃進的是像味精和鹽那些(又是鈉)。

後來我發現一個小東西超好用!燈燈!就是它!

 

泡麵


這個小篩子,其實是我用來泡茶濾茶末用的。然而它也可以用來濾調味料啊!

就像這樣:

泡麵-倒調味粉

 

篩完以後,勺子裡只剩脫水蔬菜。

泡麵-倒完調味粉

 

而調味料粉末呢,都積在這裡。

泡麵-倒完的粉

 

這款泡麵的調味粉還不是最多的,但是就已經這麼多了,如果全吃下肚去會怎樣呢?

就這樣,我發現了這個小東西,可以幫助我以後每次吃泡麵時把調味粉濾掉,也少吃點鈉了。

這一篇好像沒什麼笑點。不過能達到一點教育意義,也算功德一樁啊~~我終於把這個題目寫完了。


(2013.11.21T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