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


我打算把自己對抗一個症狀的經歷寫一篇文字。

我得了不治之症很久~~喔喔,別誤會成那種會奪人命的症~~但這個症狀也折騰了我半條命了。
大概從高中時期開始吧,我就開始感到小腿和腰的痠。學生時代嘛,也不會太注意,或是也不知道怎麼求醫。就是很不舒服,會覺得痠,無法好好的坐或站。
整個校園生活就在這樣不舒服中度過,而且那種感覺越來越強烈。曾經去看骨科,但是沒有結果。
後來當兵時那種不舒服更加明顯,因為當兵需要站衛兵、出基本教練(立正、稍息)、行軍等等體力勞動。站衛兵沒法好好靜止的站,腿會痠軟無力,常需要換換腳或輕輕動一動,往往因此得咎被責罰。那段日子腿越來越痠,腰更是痠痛。
形容一下那種情形:兩隻小腿肚是一直痠的,就像走了好幾萬步還是爬了幾千公尺的山一般痠,痠到沒有什麼力氣。沒有辦法維持一個固定姿勢,會一直想變換姿勢,譬如右腿放左腿上,下一分鐘又換左腿放右腿上之類。而腰的痠也是始終都在。兩個部分搭配起來,讓我也沒辦法好好的坐著。像是看電影、坐車等等,我都得一直換姿勢,真的很痠很不舒服。一個姿勢大概只能持續十秒吧。
那種痠痛是每分每秒的,沒有一秒鐘停止或忘記。連睡覺躺著都會不舒服需要換姿勢。譬如別人可以睡很久的覺,我沒辦法。每到假日想多睡一些,就會被痠痛折騰到起床。睡也睡不好。

不知從何時開始求醫。首先當然從西醫找起,看來看去總是開止痛藥、肌肉鬆弛劑這些無效治療。大概從外表看不出什麼異狀,加上年紀沒有很大,沒有醫生願意好好幫我診察,都是開藥打發。

我找過骨科、神經外科、精神科...之所以找精神科是因為得知像憂鬱症類的病患會有莫名的疼痛,然而我治療了一段時間,痠痛絲毫未減。

為了這個痠痛,我求助過許多按摩推拿,想藉此舒緩一點,但都沒用。只是把錢砸到水溝裡。
買了很多貼布、噴劑,吃了很多維他命B群,通通沒用。

我看到廣告在萬華有一家中醫(密醫?)可以治癒痠痛,於是找去看。一間小小的診所。開了一罐黑藥丸,一餐好像要吃個九顆吧,一天三餐,一罐一萬五(我還記得!)大約吃個一個月份,結果吃完了,無效!

還有一間招牌是XX相談室的,號稱能治疑難雜症,我也去看了。店長(他應該不是醫生,所以我在此稱呼他店長)聽了我的主訴,用紙筆寫了一堆診斷,長達好幾張紙(包括像是算命的解析)。開了一堆奇怪的大小丸,每天大概吃個五十顆吧,吃一個月左右,也是一萬五,無效!店長還在我的背部疼痛處打針,好痛。這個相談室很特別,他不是醫院診所,是私人的醫療行為。裡頭有一些不知名的設備,像驗尿的機器。整個呈現出神秘色彩~所以讓人相信在這麼神秘的地方應該可以治好怪病。但並沒有。
隔了幾年,那間相談室也消失了。

看過一個私人在自己家裡幫人看的。他的治療方法是讓我趴在床上,然後用兩根手指頭捏我的兩側身體,捏背部,捏腿部,一直快速的捏。他的手法很特殊,只憑兩隻手指頭,卻能把我捏到一直哀嚎,每個捏的地方都痛到極點。每次去都是一直慘叫。做完後他還會叫我坐起來,靜靜的坐在椅子上,他說我的頭應該會自然的轉右轉左。他叫我不要刻意轉,而是經由治療後,我的身體應該得到放鬆,脖子會自然的轉一圈。但每次我也都只是配合演出。就把脖子慢慢的轉右到底再轉左,是演哪齣啊!每次去要價一千元。去了好幾趟,無效!

看過一個由友人介紹的拳頭師。用的是民俗療法。先是一般的推拿整骨,後來趴到一張特製療床上,那張床分成好多節。我趴在上頭,他就從我某部位使狠勁敲下去,然後那個床的一節木頭就隨之往下垮。再敲我另一部位,木頭又往下垮。可以聽到像木釘打入樹木裡般的聲音,一聲一聲好淒厲。
去了幾次也無效。他說再來要喬我的尾椎骨了。我問,怎麼喬?他說,得將他的手指,伸進我的肛門裡,用手指來喬我的尾椎骨。
我後來是查網路,的確有此一說。但是,想想也太可怕了!萬一沒喬好怎麼辦?所以後來我也就沒去了。

還曾經去過一間怪怪的療法,在現在的小巨蛋附近。好像是要注射什麼,我去的時候都是看到有人躺在裡頭注射,像打點滴,有的人是注射完要離開。問了價錢也是很貴好幾萬,我就沒去。

還找過一個逆神經還什麼的療法,在台北車站附近。第一次去時在我身上很多地方貼東西,像低週波電療那樣。做了完全沒感覺,而且價格也很貴,也不保證治好。然後他就收了我當次的錢,記得是一千塊吧?就白白的砸了一千元。

還有次去看神經科,但那位醫生好利害,居然在問診時把我問到哭,他判斷我是精神方面的疾病造成痠痛的。我當場覺得還到貴人神醫了。領藥時藥師還覺得很怪,為什麼醫生會開精神科的藥給我?還認為是開錯了。
然而雖然醫生很利害把我問到哭,可是在治療上仍然是無效。我後來也沒再去。

後來又有友人介紹一位在士林的師父。門庭若市。我還在那裡看過明星。心想說,有名人,這麼多客人,一定是有效的!結果去了幾次,除了得到一大片嚴重的藥疹,花錢看皮膚科打針吃藥才好,其他的痠痛也還在,就沒再去了。

前陣子有友人介紹一位民間師父,我去了幾次,聽他的理論我是滿贊同的。可是,他一方面說人生病其實可以不用藥物,但另一方面又向我推薦他的神秘藥物,一罐一萬五。去幾次之後痠痛也沒改善,就放棄了。

我還看過腿不寧症的醫師。因為我查了資料,有一種病叫腿不寧,跟我的情形很像,就是腿一直不舒服,無論躺著坐著站著都一樣。會不自覺的一直換姿勢,而越換就越痠,因此叫腿不寧。但我去看了,也無效。

另外其他友人同事介紹的推拿師不計其數。還有自己尋訪的路過的看到招牌寫得好利害的各路民俗師傅,我的骨頭被這樣折騰,真不曉得會不會即使本來沒病也被敲敲打打折折扭扭的給弄壞了?

針灸、拔罐、推拿、按摩、打針、吃藥、復健的超音波、拉腰、電療~我能看的都看了。不能看的也看了。花的時間和金錢無法計算。真的是走投無路,我好希望能體會一下身上沒有痠痛到底是什麼感覺啊!

有好幾個經驗都很像:在當次治療告一段落時,醫者叫我站起來,感覺一下有沒有比較舒服。有的有,有的沒有~但看在他很有自信又不相信我沒覺得比較好的態度下,我都會說,有感覺好一點。但無論當下有沒有好一點,事實上一回家後,還是恢復原狀,根本沒有用。

我不知道這樣的尋醫過程要到何年何月,這樣花時間花錢要到什麼時候。常常好想結束生命,不要這樣越來越痠越來越痛,結束生命就不會有感覺了。如果有路過的路人能推薦什麼真的好醫者,也行行好告訴我一聲吧?


(2017.7.18 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