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

黃鶯鶯的〔日安•我的愛〕專輯,曾是許多人引頸企盼,最不可能復刻的,今天終於重新發行了!

幸運的是我早期就買了這張CD,不必像其他人苦苦苦苦的等。
還記得曾在校園餐廳的廣播電台播放了〈心中碉堡〉,那近乎宗教的寧謐肅穆氣息,讓我耳中嘈雜的周遭凍結安靜了下來,只有她的歌聲。
還記得有位年老的詩經教授,常常在授課中帶到黃鶯鶯的歌,讓我這縮在角落的選修生,深感遇到知音。有次他還引了〈相愛〉的「面對面⋯」。如果不是歌迷,是不會知道的。
還記得這張應該是我所擁有的前十張CD之一吧,花了一筆儲蓄買了一台AIWA CD音響,只為聽見黃鶯鶯的歌從CD片裡播放,是和卡帶有怎樣不同的風景。〈夢知道〉的吉他前奏,讓我心醉不已。〈黑夜白天〉的想愛不能愛,〈夢不到你〉的想見不能見,雲淡風輕的口吻深刻著心版。
還記得和某人想要找一首合唱曲來練習,後來決定〈日安•我的愛〉,兩人練了好陣子。

那些有的沒的記憶,都是我的人生。

1989年,到2017年,很多人等到了。
我沒有等,因為她一直在我身邊心間。

2017.02.03黃鶯鶯日安我的愛復刻.jpg

(2017.02.04 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