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

有一天在公共場所聽到了 Bee Gees 的<You win again>,突然覺得好好聽~老歌嘛,有些以前不覺得怎樣的,現在聽到格外的有感。
然後我頓時發現,在我的唱片架上,竟然沒有 Bee Gees 的專輯或精選,一張也沒有!於是趕快上網找一找,有哪套選集可以提供我當個速成比吉斯迷。

話題先轉回到<You win again>這首歌。
記得我還曾經打電話到ICRT點播過這首歌喔~不過當時我根本不曉得那首歌在唱什麼,只是愛打電話進去點播,說著坑坑疤疤的英語。那時是說有同學正在準備大學聯考,所以點播這首歌送他,想祝他可以勝利。
現在回頭看看歌詞,才知道根本不是什麼勵志的歌呀!!

也是因為這回偶然又聽到這首歌,想說好好去看一下到底在唱什麼。因為乍聽之下它真的是滿有趣啊,有幾句歌詞咬字好快,尤其「One day I'm gonna lift up the cover and look inside your heart/ We gotta level before we go...」這段,聽起來像是嚕嚕啦啦嚕嚕啦啦點點點的。在還沒有弄懂歌詞前聽是越聽越想笑(破英語的人才會有同感吧?)。
後來我發奮圖強,去網路找了歌詞和影片,硬是把歌詞給學起來了(煙火)!現在自己唱起來深為能達到咬字流利暗自感動啊~

在尋找之下,購買了這套選集:〔Bee Gees Their greatest hits The Record〕(比吉斯合唱團 白金傳奇全紀錄2CD)。因為裡頭收齊了我所熟知的歌曲~其中有好幾首是黃鶯鶯翻唱過的:I started a joke、First of May、Melody Fair、Run to me、If I can't have you、How deep is your love、Emotion。能被黃鶯鶯相中這麼多歌曲的團體,可見其經典啊!

不過這套選集又有個常見的通病,就是沒有註明未附歌詞!實在很不喜歡唱片公司也不在加的側標註明一下裡頭有沒有附歌詞。一共42首歌呢,我得一首一首的去網路找歌詞,實在有點麻煩。現在有很多進口的外國唱片會註明內附歌詞或未附歌詞了,但還是有部分不註明,不小心為了曲目或文宣買下來,一打開,沒歌詞,還真是捶心肝啊。

來聽聽這首< You win again>,你聽在大約47秒左右那句像不像在作鬼臉的嚕嚕啦啦?


*我的收藏*:〔Bee Gees Their greatest hits The Record〕(比吉斯合唱團 白金傳奇全紀錄2CD),華納,2012年7月

P1000019.JPG 


(2016.1.11 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