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

 

梅得溫25年世紀精選 

以前常會憑感覺看到唱片行架上哪張不錯的就買來聽聽,這張〔梅得溫25年世紀精選〕便是如此。

新世紀音樂、雙CD、23首曲目、總長約150分鐘,又標榜著新世紀音樂神秘主義大師傳奇經典,精選了梅得溫(Medwyn Goodall)25年來的音樂作品,好超值啊!所以就買來聽聽。
其實對於這類音樂,除非廣告主題曲,或是有特殊記憶點,不然聽過鮮少會有什麼印象,純粹就是順不順耳、會不會太枯燥之類的主觀感受。所以梅得溫是誰?有什麼豐功偉業?我一點也不知道。到打這篇文字時也沒有去網路找他的資料來瞭解一下。

這套精選的附冊,是梅得溫自己的解說,包括總說明和各曲目的引言。欣賞樂曲時多少從中去理解他的企圖,更貼近音樂。從1985到2010年依序從專輯中挑選集結而成,一路聽下來,還滿能沉靜人心的。

順帶一提個題外話,我常常用CD隨身聽和耳機聽流行歌,可是很奇怪,不知道是機器有問題,還是怎麼,幾乎每張CD我都覺得聲音不夠開,或是在高音處爆音。之前換了好多付耳機都不滿意(從一兩千到八九千元的都有),到現在在考慮換隨身聽了。
然而偶然聽了這張音樂CD,卻又覺得聲音沒有什麼狀況啊。實在不明白,難道是我聽的流行歌CD的問題嗎?但好像也不太可能,哪可能每張錄音都有問題的。
關於追求完美的聆賞音質,實在是漫漫長路啊~


*我的收藏*:梅得溫25年世紀精選,金革,2010年。


(2015.10.2 F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