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

小時候的國語歌壇百家爭鳴,可以聽到好多種曲風喔!
會聽到「世界像一座彩屋/藍天是蓮霧」的淨化歌曲派。
也會聽到「如果你是朝露/我願是那小草」的青青校園派。
還有「風兒多可愛/陣陣吹過來」的超級流行派。
這種多元的曲風,精采的程度與現在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另外還有一派是外來客派。
阿倫~譚詠麟,便是早期就來台灣市場耕耘的其中之一。那時的港星,應該就相當於現在的韓星吧?雖然人數不多,但只要來的都是帥男美女,而且他們的濃濃口音,還真是迷倒一票人。

不過到底為什麼譚詠麟要叫做阿倫?而不是阿麟?我是不知道啦。
最近忽然好懷念起他的早期的歌曲,尤其第一張〔彈起來唱起來〕的歌和第二張〔你的凝望〕。
在網路找一找,才知道數年前曾經復刻過他的初期唱片。但已絕版,而且如果要買要付出高價的。當時沒買到,好遺憾。

在一片國語歌曲編曲落入俗套的聲音中,忽然聽到阿倫的<你的凝望>,真的驚艷不已!一開始的鋼琴盪氣迴腸~感覺好像是陳揚大師的編曲嗎?現在聽來還是帶著古典貴族氣息。深深掉進那樣大氣魄的音樂中,沉迷到無法自拔。

這首歌在當時的歌壇,跳脫出不凡的氣勢。感覺音樂一下就會萬丈光芒般,帶出未來屹立數十年的巨星譚詠麟的地位。到現在一直讓人回味不已。

譚詠麟<你的凝望>:

 

 

趣事:還記得裡頭有句歌詞是「我心激盪我心激盪有如海浪」,小時候同學調皮,還故意把阿倫特有的口音給改成「我生雞蛋我生雞蛋~~」之類。


(2014.11.05 W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