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

過去有一段時間,華語樂壇的女性歌手,呈現了李玟和張惠妹各踞山頭的局面。我還記得有一年,張惠妹出了〔感應〕,李玟出了〔So Crazy〕,兩個人都在中正紀念堂廣場辦了免費的演唱會,免費的!看吶,多麼大的排場。我兩場都參加了,好興奮。

不過隨著各人志向和運勢,漸漸的李玟淡出歌壇。近幾年再出版的幾張唱片,也都沒太大的回響,讓人唏噓。不過為了感謝她曾給我帶來不少精采回憶,還是會支持一下的去購買她的唱片來收集。

李玟在新力公司出版了兩張英文專輯:1999年的〔Just no other way〕和2005年的〔Exposed〕。在出版〔Just no other way〕時的野心強烈,進軍美國市場,找來了多位跨國音樂人合作。唱片公司想把她推向國際舞台,官方說法是也進了美國告示牌榜。我想查一查能不能看到這麼珍貴的榜單,但可惜我不太會蒐,找不到。

其實這兩張英文專輯都好好聽。簡單的說就是,做的跟真的外國唱片一樣耶,都不輸人家。唱啊,音樂啊,設計感等等,簡直跟外國專輯毫不遜色。把一個華人唱片做成這樣,真的很嚇人。而且每首歌都各有風格,多元又流行,聽來很過癮。

更想提的是〔Just no other way〕這張的封面照拍的好好看,是有點讓我想到瑪丹娜啦。那一頭的烈焰髮,呈現出的顏色層次好豐富,整張照片充滿熱情、狂野,可以當我心目中最棒封面照的前十名吧!(沒獎品)

夏天又快到了,在炎炎熱浪中聆聽李玟的唱片,真的非常適合啊~(來杯長島冰茶吧)


*我的收藏*:李玟〔Just no other way〕,新力,1999年
                李玟〔Exposed〕,新力,2005年

 

李玟  

 

李玟  


(2014.3.30 Su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玟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