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


當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在台北展出時,我居然沒有去看。反而是這回到台中,恰好遇到他移展,那還等什麼,就直接殺去啦。

我喜歡看哆啦A夢,除了看那些想像不完的道具,還愛看那些故事裡頭偶而傳遞的淡淡親情、友情,總是恰到好處的讓人在眼角流一滴淚而不會崩潰。

展出地點在高鐵站旁邊的一塊大空地。

大門外  

  

購好票進門,就是黃哆啦在迎接大家。

黃多啦

 

穿越了時空門,來到主要展場。

話說雖然我愛看哆啦A夢,可是我卻不知道為什麼他本來是黃色,後來變藍色。經過這次展覽我終於知道啦。

藍哆啦由來

 

進到主展場中,哇,滿坑滿谷的哆啦A夢(有這樣形容嗎?)

好多哆啦

 

黃哆啦。

 

黃多啦獨照

 

展場中全是哆啦A夢和他的道具。我最喜歡看他拿著一個什麼小的人之類的,感覺好有趣,所以多拍了幾張這種款式的。

5個哆啦

 

天使和章魚

 

拿老公公

 

穿越了主展場,來到了藤子不二雄的手稿區,和電影分鏡表展示區。

手稿

 

底片

 

繼續來到卡通實景區,讓人彷彿置身在卡通場景裡和那些人物交錯。

最開心

 

哆啦A夢和小咪約會的屋頂。

小咪我們來約會吧


在卡通裡,哆啦A夢常對小咪說:「小咪,我們來約會吧。」每當我聽到這句話總覺得好好玩喔,約會這樣直接講出來,那到底約會是要做些什麼啊,卡通是沒有演的。這句話總給我一種很童年純真的感覺。
像「我們來玩扮家家酒吧!」就會開始拿出碗盤茶杯等等。
「我們來玩撲克牌吧!」就把牌拿出來。
那「我們來約會吧!」到底是什麼啊?就是一句讓人感覺呆呆的話。

這個公園也是每集必出現的場景。我們那年代的小學生,都會有一個遊樂園,下課時可以去報到的。不曉得現在的孩子們有沒有?

 

公園

 

胖虎演唱會。 

演唱會  

這個就太傷感了。

哭

 

另一區來到許多名人設計的哆啦A夢公仔,有好多造型。

吉他哆啦

 

藍裝哆啦

 

柯有綸

 

方文山

 

最後還是要有個 Happy Ending。大雄和靜香的婚禮。

婚禮

 

其實我覺得大雄應該可以和小丸子配對的啦!兩個神經大條的碰在一起應該很有火花。然後靜香跟花輪,美環跟胖虎,來個跨界聯姻,不也是很棒嗎?

 

文末,請欣賞一首有關童年的歌,黃鶯鶯的<呢喃>。


(2013.08.11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